混乱邪恶明明T

一意咕行

【吴邪/严良】 双鱼 第十五章

 

《沙海》×《无证之罪》,吴邪×严良,水仙拉郎

 

这章写得比较散,好在吴老板上线了~\(≧▽≦)/~

 

群号:696064147,欢迎来磕!

 

——————————————————

 

 

 

第十五章

 

 

解雨臣确实牛逼,我都昏进医院了也没让局长把假条批下来,他就跟局长坐那唠嗑了半小时,赵局就把我给卖了。

 

“去北京?去北京干啥啊?这人谁啊还能调动人民警察了?”林奇肯定猜得到这跟之前我请假和昏倒的事儿有关系。

 

“解雨臣,大老板。”我卧在办公桌上低头玩着手机,“他家丢了个宝贝儿,说是值300个亿,请我过去瞅瞅,看能不能逮住那个贼。”

 

太扯了,先不提有没有这种值300个亿的东西,就算真有这种东西,丢了能轮得到我找?再排也排不到我这儿啊,他对着赵局肯定是另外一套说法,只不过那个说法不能公开,就编了这么一出唬小孩儿的把戏。

 

这种话林奇肯定也不会信,但局长批准了,我这儿也不可能松口,她再怀疑也不可能扔下工作跟着我去北京的。

 

她跟着我一起办案偶尔会闹腾一下,但永远不会做出出格的事情,这是优点也是缺点。

 

“严头儿,解老板的车在外面等你。”

 

“走了啊领导,”我把包一甩背到背上,拍拍林奇的肩,“不要太想我啊。”

 

 

 

“解老板,我们就把话说开了吧,喊我去北京到底啥事儿?吴邪出什么事儿了?他自己怎么不来?”

 

解雨臣倒也不见外,就跟我坐一排,前排就司机一个。

 

“去北京帮我找300亿啊,”解雨臣低头戳着手机,屏幕上是俄罗斯方块,“吴邪欠了我300亿,他把你卖给我了。”

 

“咱能不绕圈子了吧?吴邪欠你那么多钱还能活?放我们这儿早被砍死了,而且他欠你钱关我屁事,我又没钱,有钱也不会帮他还啊。”

 

张口闭口就是300个亿,电视剧都不敢这么拍啊。

 

“严警官,你真的觉得300亿是我信口胡诌的吗?”

 

他抬起头看着我,眼睛抹上了些许疲惫。

 

……我突然想下车了。

 

“严警官回到警局之后还有头痛的情况吗?”解雨臣看出我的局促,岔开了话题。

 

“上周疼昏了,还进了医院,但是依旧没查出啥毛病。”

 

“是在墓里被什么东西咬了?”解雨臣见我没有否认,便继续说道:“这种的我不在行,但我有个朋友可能可以帮到你。”

 

“那我先谢过解大老板了。”

 

这一路的感觉都挺不自在的,倒不是说解雨臣给我施压威胁或者套话什么了,这样我反而会觉得有意思些,他没有过多的找我的茬,态度一直挺有礼貌,我平时就是个比较随性的人,自然跟他这种青年才俊对不上号。

 

我俩唯一的关联点就是吴邪,偏偏这个话题一聊起来就有一种莫名其妙的尴尬氛围升起来。

 

吴邪到底咋回事儿啊?下欠叛逆高中生上欠精英大老板,也是够能耐的啊。

 

 

 

有钱人就是气派,不像我跟吴邪坐着大巴翻山越岭,人直接坐飞机。

 

坐上飞机两个多小时就到了首都,下了飞机已经有司机在等我们,看见我时还愣了一下,看来是认识吴邪的人。

 

最后司机把我们送到了一家挺不起眼的小宾馆,我跟着解雨臣上到四楼,敲开了403的房门。

 

开门的正是吴邪。

 

“吴老板,想我不?”我冲着他摆出一个特假惺惺的笑。

 

“严良,小花,快进来。”吴邪选择性忽视了。

 

小花?叫得是解雨臣?

 

这两人关系比我想像得还要好些啊。

 

解雨臣简单跟吴邪聊了两句便走了,主要内容是问了吴邪的身体状况,然后让吴邪带我去什么四合院看病。

 

“当时咋一声不吭儿就走了?”我一屁股坐吴邪床上,把背包扔到椅子上。

 

我现在倒也没当初那么气了,反正他肯定也不是无缘无故走得。

 

吴邪坐在了我旁边,“我身上的毒得赶紧清除掉,时间久了会留下后遗症,北京这边条件更好些,小花担心我的身体,就赶紧把我接回去了。”

 

“我怎么听说你欠了人家300亿呢?”

 

“就是欠了300亿才不能让我死啊,要不他往哪讨债去?”

 

“你真的欠了人300亿?”300亿是个什么概念?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我还以为我这一辈子都不会跟这个数字有任何关系。

 

“这个事先放一边,”吴邪真是心大啊,不过看情况解雨臣也是没指望他能还上钱的,“严良你这一次头痛是什么时候?”

 

“上周,你是不是先得给我解释下那个墓是怎么回事?我们俩到底什么关系?你又为什么要引我下墓?”

 

吴邪顿了一下,起身从抽屉里拿出一份文件,是我俩的DNA检验报告。

 

上面显示的结果是基本完全吻合,也就说我俩是同卵双胞胎。

 

“但是我们并不是同一对父母生的。”

 

“三个月前我收到了这个东西。”吴邪拿出了张照片,上面是不知道被谁偷拍的我。

 

“我调查了很久,没查到寄件人,但是查到了你,然后我惊讶地发现,我们不仅样貌相似,出生日期和血型也完全一样,但我们又出生在完全不同的城市,整个人生没有任何交集。”

 

“……是因为你说的那块玉?”

 

“这个就是那块玉。”吴邪翻过照片,背面画着一块半个巴掌大的圆形图案,“这个玉我想你已经猜到了,它在一定环境下有复制克隆的作用。”

 

“我管它叫双鱼玉佩。”

 

 

 

“它的这种能力在某种特定环境内可以发挥最大作用,那个墓就是这样的环境。”

 

“容易鬼打墙,磁场比较乱,能养活尸参,说明灵气重,小兴安岭又在龙脉附近,这墓葬得也不是什么王权贵族,但选的地方却很好,甚至还专门引了条河过来,说明建这个墓的本质就不是为了葬人,而是为了养尸参而建。”

 

“关于尸参的作用有很多传说,比如起死回生、长生不老,也有说它有剧毒,会吃人。”

 

“那就我们的经历来看,这些说法都有一定依据。”我靠上了吴邪的床头,顺着他的思路分析,“起死回生,依巴图的两个女儿不就活了过来,长生不老,那两条鱼跟尸参泡了七年,在里面游了五十多年还活得好好的,有剧毒,你抓了两下差点命都没了,会吃人,那母参边上可是个尸堆。”

 

这样一想好像又有了方向。

 

“我怎么感觉像是有人在拿这个墓做实验啊。”

 

“而且是关于长生不死的实验。”吴邪接过我的话头。

 

“至于我们两个跟玉佩的关系,我一直没查出来什么,可能只有找到那个最后取走玉佩的人了才能搞明白。”

 

吴邪也认为这个迷局的关键在于那个拿到玉佩的人,这点上我们想到了一起。

 

 

 

晚饭吴邪叫了外卖,我俩围着小方桌就着啤酒吃着脆皮鸭,吃完就躺一床上看着电视里放泰坦尼克号。

 

“今天先住我这儿,明天我会带你去见一个人,让他看看你的病。”

 

“走的时候就把我一人丢那,现在来关心我了?”

 

“我当时的情况真的不能久留,”吴邪知道我是在故意挤兑他,实际上已经不生气了,随手就把遥控器往床中间一撂,“严警官您大人有大量,实在不行我给您跪遥控器,保准不换台。”

 

“你这一压遥控器都碎了,肯定换不了台啊。”其实看到他没事,我心里真的挺高兴的,咋说人也救了我好几次。

 

“严良,我还是要谢谢你。”吴邪把遥控器又放回床头,侧过身看着我,“谢谢你在墓里照顾黎簇,也谢谢你背我出来,更谢谢你真的没有报警。”

 

“谢谢你选择相信我。”

 

我被他说得脸上有些发烫,这么正儿八经地跟我道谢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接了。

 

“没事儿啊,你别整这些肉麻的,你不也救了我好几次,咱们抵了,抵了啊。”

 

转眼电影的男女主角已经开始喊啥“You jump I jump”,我推推吴邪让他关了电视。

 

跳什么跳啊,争取一下都好好活着不成吗?

 

看啥爱情片,赶紧睡觉。

 

 

 

第二天开车来接我们的是王盟,吴邪特地让我戴了口罩和帽子。

 

“我在这里身份特殊,如果让别人发现你可能会有麻烦,所以你不能轻易暴露在人群里。”

 

吴老板在首都还是个有头有脸的人物啊。

 

最后王盟把我们送到一家居民四合院门口,我们刚从车上下来,就听到里面传出小姑娘的怒吼声。

 

“黑瞎子你给我滚出来交房租!”

 

 

 

————————TBC————————

 

 

 

 

 

评论(33)

热度(1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