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混乱邪恶明明T

混乱邪恶明明T

 

【簇邪】记一次心理诊疗

OOC注意。


——————————————————————


 “柳医生吗?你好,抱歉迟了几分钟,外套可以放这里吗?是出了点汗,八层楼爬上来还是有点累。”


“电梯?我知道有电梯,不过我以前有幽闭恐惧症,虽然现在已经好多了,但是对坐电梯还是比较排斥。” 
 
“这次咨询并不是为了幽闭恐惧症,我现在基本上已经克服这种心理障碍了。可以开始了吗?不,不需要录音,我希望这次的对话没有任何音频和文字的记录,也希望医生不要在外透露这次咨询的内容,对,一句也不要透露,话说这应该是一个心理咨询师的职业道德吧?” 
 
“要先自我介绍吗?我是第一次做心理咨询。我叫黎簇,二十岁,在××大学上大二,高中时有两个好哥们,现在也不常联系了。” 
 
“家人?我没有家人,我父母很久之前就离婚了,我被判给我爸,不过他在三年前失踪了,到现在也没消息。” 
 
“那段时间我不在家,我也不知道他失踪了,我回来的时候他已经失踪有一段时间了。伤心……应该有过吧,因为我不在家的时候经历了一些事,心理承受能力变强了很多,所以他的失踪对我的影响并不是特别大。” 
 
“我跟他的感情确实不是很好,我妈就是因为家暴离开的,他也经常打我,关小黑屋,没错,幽闭恐惧症就是这么来的,不过我现在已经不会再害怕黑暗的封闭小房间了,是某个人帮我克服了这个病。” 
 
“这个人对我很特殊,也是我这次来咨询的原因,医生你听说过一种心理疾病叫斯德哥尔摩综合征吗?” 
 
“专业的心理医生解释起来就是专业一些……嗯?对你是心理咨询师,抱歉,我对这个行业不是很了解。” 
 
“因为我觉得我患上了斯德哥尔摩综合征。” 
 
“我知道斯德哥尔摩的前提是要先被绑架劫持成为人质,记得我刚刚说我爸失踪的时候我不在家吗?那段时间我被人绑架了。” 
 
“……不,我们家没得罪什么人,被人绑架纯属我倒霉,被发小坑了。” 
 
“发小是个女生,绑架犯……我叫他W吧,事情很复杂,我也不能透露太多,发小从沙漠带回来的一个盒子正好是W需要的,发小把盒子送给我后我把盒子打开了,里面是空的,W的手下也从沙漠回来,而且精神状态不太好,我那天逃课被他跟踪,他挟持我抢走盒子,发现盒子被我打开过后就精神崩溃了,因为盒子里的东西很重要,具体是什么我不能说,然后他把我打晕,用刀子往我的背上刻了一幅图后就自杀了。” 
 
“抱歉语言组织得有些混乱,我语文成绩很垃圾,这也是我第一次跟别人讲述这件事……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匪夷所思,像悬疑小说开头对吧?但是我没有编故事,不过你当故事听也行。” 
 
“没错,W后来就派他的助手把我从医院带走,还顺带带走了我的主治医生,然后让那个医生把我背上缝起来的伤口又拆开,那张图……你可以理解为一张地图,W非要带上我去沙漠的某个地方,我就是这样被他绑架走的。” 
 
“那个医生当时被怎样了我不清楚,不过后来我们又见面了,她活蹦乱跳的,还谈了个又帅又有钱的男朋友,就是年龄大了点……扯远了,这都不是重点。” 
 
“你说我发小?我不恨她,一切是从那个盒子开始的没错,但她也没料到后面会发展成这个样子,况且……她已经死了,就不谈什么恨不恨了。” 
 
“她的死……我不能透露太多,但是她的死跟我没关系,跟W也没有关系。” 
 
“W,对,W是个男的,三十来岁。我跟他、还有他的助理一起,跟着一个十几人的小队一起进入了沙漠,W对外称自己是个摄影师,我是他的小跟班,这一路上他没少整我。” 
 
“虐待?这到没有,相反,他还挺照顾我的,当然他能照顾的也只有我了,那个小队都不是什么善茬。” 
 
“照顾我也是在我被他限制人生自由的情况下,说是怕我死了就没有地图了……拍了啊!第一次见我就把我的背拍了个遍,你说他是不是有病啊?明明拍了照片,还非要带上我一起,要是只把我当地图还好说,他还要把他那套行走江湖的经验言传身教给我,不学就威胁我撕票,上一秒还说一定带我回去,下一秒没干粮了又把我当成储备粮了,你说他是不是有毛病?” 
 
“那倒没有……他应该还没丧心病狂到吃人肉的地步……” 
 
“在哪方面照顾我……各个方面吧,我毕竟是第一次去沙漠,他教会我很多东西,而且在那种每个人各怀鬼胎的情况下,他也是我唯一可以依靠的人了。” 
 
“噢对还有他的助手,但是前几次下……进某个地方……探险,需要有人在外面守着,他的助手就在外面,他完全不相信那队人,同时还担心我的背被别人发现,所以一直让我跟着他。” 
 
“当然危险,中间好几次差点丧命,他也救了我好几次。” 
 
“不不不,我不是因为他救了我才喜欢他的,我对他的感情很复杂,他不带我去那破地方我能有生命危险吗?而且他答应了我带我回去的,他救我是因为他欠我的。” 
 
“他是绑架犯没错,不过他是个有原则的绑架犯,说要带我回去怎么能把我半路丢下,况且我有用着呢,我后来还救过他,他又救了好几个人,四舍五入就是我救了一整队人啊!” 
 
“四舍五入不是这么算的吗?抱歉……我数学也不是很好……” 
 
“我一开始也好奇啊!有什么想不开的非要去那种地方,一不小心就没命了,听他的助手说好像是他欠了别人很多钱,我寻思着我哥们有钱啊,要不先让我哥们帮他还上,以后我赚了钱再还给我哥们。” 
 
“他屌都没屌我,也幸亏他没理我,后来我才知道他欠的钱再借我五百年都不一定还得起。” 
 
“不会,他欠得是他发小钱,他发小对他可好了,他去沙漠他发小都担心得让人偷偷跟着保护他,他发小才舍不得让他舍命还钱。” 
 
“你也觉得他发小对他太好了吧!说不是有意思我都不信。” 
 
“不……他发小也是男的……又扯远了,这也不是重点。” 
 
“什么时候对他有感觉的?具体是什么时候我也不是很确定,可能是从那次幽闭恐惧症犯开始……对,我们当时在一个昏暗的走道里,道路也不宽敞,我和W在后面拍照,前面人都走了,我怂得要命,幽闭恐惧真的会死人的,他发现我不对劲,用手把我眼睛蒙上,跟我说不要怕,牵着我的手让我相信他,让我闭着眼睛跟他走。” 
 
“感受……很奇妙?以前我爸每次把我关到房间里的时候我都怕得要死,但是任我再怎么哭再怎么喊他也不会理我,非要等我低头认错了才允许我出来,家长不都是这样,不管是谁对谁错,他们有得是法子让你认错,有的用亲情绑架你的自由,有的借辈分贬低你的自尊,有的以为自己多活了几十年就可以决定别人的一辈子。我爸更直接,他用暴力让我屈服,他知道我的恐惧却不保护我,反而借此威胁我,一旦我不顺他的意就一把把我推进深渊。” 
 
“是,W是第一个在我陷入幽闭恐惧时保护我的人,也说不上保护,他只是把我的眼睛蒙上,跟我说不要怕,我的身体就渐渐停止颤抖,我虽然闭着眼睛看不见,但是牵着他的手却一点也不再害怕向前走,有种……心安的感觉?我也说不清。” 
 
“可能吧,我没谈过恋爱,也不知道这是不是别人口中心动的感觉。” 
 
“缺爱?也不是没有道理……不对,我哥们对我也很好啊,我怎么没爱上我哥们,非得爱上那个脑壳有病的绑架犯?” 
 
“恋父情结?医生你可别逗我了,我没那么变态。” 
 
“你这样一解释好像也说得通,我缺少父爱,亲爸每次都把我往恐惧推,让我对恐惧更恐惧,对他更厌恶。W却正好相反,他博取我的信任,教我如何直面深渊,加上他的年龄也比我大将近一圈,我对父爱的执着可能会强加在他身上……不过这样说真的感觉有点变态。” 
 
“大概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对他的感情开始改变了,后来队伍闹翻了,我和他还有助手三个人逃了出来,结果发生了意外,他和助手都被九头……都陷在沙子里失踪了,只剩我一个人孤零零在沙漠里,我当时可慌了,拼了命地挖沙子,生怕他死了,他死了我可就完了,没有干粮没有水,更没有沙漠生存的经验,我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总之脑子里一片空白,只有一个念头——我要他活着。” 
 
“我没救出来他,还差点把自己搭进去了,好在有人救了我,记得我之前说W的发小让人偷偷保护他吧,那人没赶上救他,把我救了出来。” 
 
“并没有!救我的人简称H吧,他简直比W还神经病!跟他比起来W就是小白兔、大暖男,后来我才知道W那么有病就是跟他学的,简直是误人子弟!” 
 
“W?他也没死成,他命硬着呢,我们历经了一些事情,好不容易才从沙漠逃了出来。” 
 
“没想过报警,我说了我有斯德哥尔摩嘛,有感情了怎么舍得送局子里,他自己也觉得挺愧对我的,而且他有关系,我觉得报警应该没有用。” 
 
“他知道,他心眼多着呢,一有苗头他就看出来了,看出来了也不说,就一直吊着我,我当时太傻逼,生怕他知道后骂我变态不理我。” 
 

“我知道同性恋不是变态,但当时我跟他的关系特殊,他是绑架犯,我是人质。”

“当时没跟他明说,回来之后发现我爸失踪了,我原本想借住我哥们那,然后复读上大学……嗯,我被绑架的时候正准备读高四,正准备搬东西呢,他一个电话打过来说有事情找我,我转念一想就直接把东西搬他那里了。”

“凭什么不让我住?后来我才知道,我爸失踪跟他也有关系,具体是什么关系就不要问了……恨他?当然恨他!他毁了我原本正常的生活,硬生生把我扯进他的计划里,顺带着还毁掉了我两个兄弟的生活,还他妈把我掰弯了!你说我恨不恨他?我恨不得让他一辈子都不要出现在我的生命中,也恨不得把他下半辈子都关在我的世界里。”

“……抱歉,我情绪有点激动。”

“知道,他看得出来我爱他也就看得出来我恨他,但是这两种感情他都得承受,他欠我的。”

“还是搬到一起了,不过他很忙,我也不知道他在忙什么,加上我还要上学,我们俩一周不一定见得上一面。”

“是这样的,那次我们难得凑在一起吃夜宵,就路边的烤串和啤酒,吃完后他让他助理先去忙其他事,他带我回家,我俩走路上我觉得气氛正好,就跟他说了我想泡他。”

“他一点也不惊讶,连眉头都没皱一下,反而揉着我的头笑了半天。我急了就问他到底准不准,他回过神来说我想泡他他也拦不住,但是他不会回应我,因为他给不了我想要的。”

“气死了好吧!他知道我想要的是什么吗?那天晚上我们就上床了,先声明我没强迫他啊,强奸犯法我知道,是他自己说的让我想做就做。”

“谁道德绑架他了?他自己也觉得对不起我,但我可没拿他的内疚强迫他做任何事,我只是想单纯地跟他谈恋爱,当炮友也成。”

“一觉醒来他已经跑了,估计是怂了,再见面就是大半个月后了,他被人坑了,搞了一身的伤,要我说他就是活该,整天装逼装装装,把自己装医院了吧。”

“说不担心是假的,那几天我天天翘晚自习跑去医院就是为了看他,还给他带他最喜欢吃的饭菜和汤,然后他就一脸和善地摸着我的头说‘儿子大了知道孝敬老子了’,你说气人不气人!我逃课跑去看他,他还不忘损我!”

“有啊,他助理一直陪着他,期间他发小和H前后都来看过W,我没遇到过他发小只撞上了H,H之前就看出来我喜欢W,见到我来送饭就一脸猥琐笑地夸我贤妻良母,W还跟着附和他,两个蛇精病,我容易吗我?”

“他家人……没出现过,我没见过他家人,也没问过,只听他说他有个三叔,不过好像是已经死了。”

“我无所谓,反正我也没有家人,就觉得跟他在一块挺好的,有吃的有喝的还有钱,他就算不回应我,也不可能把我踹开。”

“期间还发生了很多事,我不好细说,他欠我太多了,踹我?他好意思吗?”

“现在没住一起了,他半年前失踪了。”

“找过啊,我带人到处打听,最后在一个悬崖边上发现他的血迹,根据喷射的形状和量来看应该是被人割了喉,悬崖边还有摩擦的痕迹以及划下的衣料,初步推测是先被人割喉又自己跳了崖。”

“被人推下去也不是没有可能,但据我对他的了解,应该是他自己跳下去的。”

“十有八九是死了,尸体没找到,我雇了不少人,找了一个月,只差把那一块的矿给挖出来了。”

“我肯定伤心啊,他个老王八蛋自己一跃解千愁了,留下一堆破事让我收拾。”

“我不是想得开,但是我除了接受现实还有别的选择吗。”

“害死他的不是一个人,是一个组织,这件事报警还真没用,那些人的行踪我已经开始调查了,上个月已经清理掉了一批,不过还是没查出来具体是谁把W的逼死的。”

“怎么清理的?医生你真的想知道吗?”

“开玩笑啦,我一个在校大学生能干什么。”

“××大学没我的名字?你查错了吧,难不成我这两年上了个假大学?话说你一咨询师还去调查我私生活啊?”

“你们服务这么到位的吗?你肯定是查错了,喏这是我的学生证,照得有点丑是吧……”

“也没别的问题了,我本来就一幽闭恐惧症,被W治好了,因为W患上斯德哥尔摩,但是他又死了,我觉得我应该没什么心理问题了,就是缺少个可以说真心话的人,之前看到广告说这里可以倾诉,就跑过来预约了。”

“话说你这里是绝对保密的吧,一个字也不能往外泄露的那种。”

“说真的,你的服务态度真的很到位了,从来没人这么耐心地听我逼逼叨,我都有点舍不得你了。”

“抱歉应该不会再来了,学业繁忙,而且再来又看不到你。”

“不是……可能是受W的影响,我对活人的话相信程度很低,死人都有可能泄露秘密,更何况你一大活人,对你们姓汪的人说的话更是一个标点符号都不会信,所以你说的保密我全当放屁。”

“什么?你姓柳来着吗?可是我的人查的资料跟你说的不符啊……难不成也查错了?”

“不是没有可能……那你猜我是更信我的手下还是更信你呢?”

“搞偷袭啊,真不要脸。”



“喂,找人上来处理一下尸体。” 
 


“喂,刚完事,怎么了?你在楼下接我?马上到,我已经在电梯里了。” 
 
“你有病啊!一身的伤不好好在家里窝着,到处瞎跑什么?” 
 
“看完胖子顺路?潘家园离这儿多远我不知道?你这顺了得有半个帝都了吧。” 
 
“都摔成肉饼了还没事,是不是撒点孜然再在微波炉里烤个七分熟才叫有事啊?” 
 
“哪疼?我帮你揉揉,盟哥开慢点,明早我再陪你去医院检查一下吧。” 
 
“上什么课啊,学生证都被我插断到那个小姐姐脖子里了,还得劳烦人脉广大的吴大老板帮我再办一张。” 
 
“嘿嘿,反正你也甩不掉我,晚上去哪吃?” 
 

————————END————————


混乱邪恶明明T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混乱邪恶明明T”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