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明明T

一意咕行

【吴严】《双鱼》前十五章补档+十六章更新


这次是真被lof搞到没脾气了……


wb:撒泼的小T是明明(搜索双鱼/秦昊水仙)

扣扣群:696064147(见群相册)


第十六章其实很早之前就写了,但是因为之后爬墙了,所以一直没有放出来orz……


(↓长图好像看不清我就尝试一下直接放文↓)



第十六章

 

 

“黑瞎子你给我滚出来交房租!”

 

这小姑娘显然是吴邪意料之外的人,他甚至还踟蹰了一刻,犹豫要不要继续进去。

 

院内的人没给他开溜的机会,开门的是一个瘦瘦小小眼大脸白的小丫头,原本还气鼓鼓地噘着小嘴,一看见吴邪眼睛就亮了,两三步蹦哒到我们面前,步子轻盈又活泼,但是没发出一点脚步声,像一缕轻抚过桃花的春风。

 

“吴邪哥哥!”小姑娘应该跟吴邪很熟,一笑眼睛弯成了月牙,嘴角一深一浅两个酒窝,醉人得很。

 

“秀秀?”吴邪的脸色可没那么好看,“你怎么今天过来收房租了?”

 

“小花哥哥特地交代让我今天过来的!”

 

解雨臣?收房租?

 

我立马回过味儿来了,吴邪有求于这房子里的人,解雨臣这是想宰吴邪一笔啊。

 

小姑娘随后也注意到了我,但是打量我的眼神特别奇怪,从诧异到警惕的变化不超过三秒。

 

“跟小邪哥哥一模一样……”

 

她眼睛很毒,我的口罩和帽子都还没摘呢。

 

吴邪正准备说话,正对着院门的那扇门“滋啦”一声儿打开了,一个戴着墨镜一身黑的高个儿男人斜斜靠在门框上,贱兮兮地冲着我们吹了声口哨。

 

“来即是客,进来再聊吧。”

 

“刚刚我喊你交房租时怎么不跟我客气了?”小姑娘深深瞥了我一眼,转身走在最前头,进了正房就气气派派地坐在了最大的木椅上,“只拿小邪哥哥当客?你住的房子是谁家的?要不是小花哥哥你早就睡大街了!”

 

“霍大小姐,我就这么客套一句,你还非要跟我杠。”墨镜男见我们都进来了便又把门关上。

 

“再说,吴邪过来给我送房租钱,我肯定得让他进来啊。”

 

“等会儿等会儿,我穷得叮当响,还欠了一屁股债,没钱帮你付房租。”

 

“合着你不是来给我送房租的?那慢走不送。”

 

“你怎么老是欺负小邪哥哥?”

 

“你以为你小花哥哥特地让你今天来是为啥?”

 

这仨人搁这儿说群口相声呢?

 

“哎哎哎,咱能先说正事儿不?”我把口罩摘下,今天可不是来听相声的,“吴邪,你带我来就是见他吧,不介绍介绍?”

 

“你可以叫我黑瞎子,”男人带着奇怪的笑忽然凑近我,“还真不是易容的啊。”

 

黑瞎子?怎么会有人起这种东北大狗熊的名字?这是我的第一想法。

 

黑瞎子……黑瞎子……

 

我猛然意识到他就是吴邪在大黑顶山上发高烧时念叨的那个黑瞎子。

 

“易容不可能骨架也完全一模一样。”霍秀秀漂亮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体脂存在一定差异,但是骨架结构和大小基本看不出有什么区别,小邪哥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所以你们的世界观里都是有易容的存在吗???

 

行吧行吧,易容可比在古墓里撞鬼容易接受多了,黎簇第一次见我就认定我是易容的我倒也不是不能理解,面前的两个人都是第一次见我,都知道易容这个玩意儿,却都能一眼就能断定我不是易容的,说明他俩对这方面都有一定了解,至少肯定比黎簇有经验得多,霍秀秀甚至只看身形就判断出我跟吴邪是一模一样的。

 

厉害啊,加上宝胜的大老板解雨臣,吴邪从哪认识得这些牛逼人物?

 

“这是严良,是我在哈松遇到的警察……”

 

吴邪跟他们简要述说了整件事的经过,霍秀秀一直轻轻蹙着眉头听,明显是在为吴邪担心,我猜测她和解雨臣应该都跟吴邪从小认识,可能是祖辈上有关系。

 

而黑瞎子……他的墨镜从始至终都没摘下来过,他是那种让人捉摸不透的人,即使他嘴角一直挂着笑还时不时插两句话损吴邪,但很快就能发现,他的笑就只是一个表情而已,不代表他任何情绪,这类人审讯起来最麻烦,他能跟你面不改色地瞎扯淡一夜还把你思路给掰弯。

 

“小邪哥哥,下次千万千万不要再单独做这种危险的事了,起码事先要跟我们商量一下。”

 

“放心吧,我有分寸的。”吴邪把我扯到前面,“这次来主要找瞎子帮忙看看严良是出什么问题了。”

 

黑瞎子指指旁边的椅子示意我坐下。

 

“念在师徒一场帮你啊,你也得帮忙跟霍丫头和花儿爷通融一下。”

 

所以黑瞎子是吴邪的师傅?哪方面的?盗墓吗?

 

“那个鼓,拿过来瞅瞅。”

 

吴邪把鼓从包里拿出来递给黑瞎子。

 

黑瞎子语气里透着憋不住的笑意:“呦吼,人皮做的。”

 

“还有这么小的人皮鼓?”吴邪有些吃惊。

 

“我看看我看看,”霍秀秀起身凑过来拿起鼓细细查看,“是人皮,应该是女人的皮,有些年头了。”

 

我胳膊上起了一层鸡皮疙瘩,“……还有人弄这种东西?真他妈变态。”

 

“严sir,这还不算最变态的。”黑瞎子走到我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我,脸上挂着神经兮兮的笑。

 

“难不成你搞过更变态的?”

 

黑瞎子笑得更开心了,一把揪住我的脸掰开我眼睛,不知道从哪摸出个小手电对着我的眼睛就是一通照。

 

“卧槽!”我甩开头一巴掌把他推开,另一只手止不住地揉眼睛,“你他娘有病啊!”

 

“我有没有病不知道,不过你是真的没救了,赶紧回老家挑个风水好的地儿准备后事吧。”

 

“扯什么蛋呢?你意思是说我快死了?”

 

“你发病时先是出现了各种堪比土味儿视频外放的噪音,然后看到的东西全扭曲成意象派抽象画,脑子还疼得像被人炸了脑花一样,是不是?”

 

“你这都什么鬼形容?”

 

“你就说是不是吧。”

 

……我发现我无法反驳他说的话。

 

“那就是了,害神蛊,活不了仨月了,还是赶紧收拾收拾回去潇洒挥霍吧。”

 

“三个月?!”我一下子怔住了。

 

“可能还不到。”

 

“等会儿——你刚说什么什么蛊?”

 

这人说话跟逗乐一样,也不知道哪句是真哪句唬我。

 

“别听他瞎逼逼,害神蛊有解法,”霍秀秀也走到我身边靠着桌子,抬头看着黑瞎子,“你明明知道。”

 

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先听听他们的说法。

 

“唤醒蛊虫的可是个人皮鼓,你以为能用普通法子解?”

 

“不能用普通办法,也就是说还有别的办法?”一直没出声的吴邪说话了,语气有些难以掩盖的急躁。

 

黑瞎子笑着摇摇头,“害,这法子到底有没有呢我也说不准,想去试一试建议你们找个懂行的,介于我现在眼睛快不行了,忙着进修盲人按摩,不可能再跟你们这些年轻人闹腾,所以这法子约等于没有。”

 

“懂行的又不止你一个。”霍秀秀转身看向吴邪,“不是还有张……”

 

吴邪脸色阴沉得可怕,霍秀秀止住了说了一半的话头。

 

黑瞎子一把揽住吴邪肩头,“专家嘛,倒是还有个被吴老板金屋藏娇的哑巴张,就是不知道吴老板舍不舍得放哑巴出来救这位严sir啦~”

 

我努力提取他们对话中的信息——

 

害神蛊、三个月、人皮鼓、黑瞎子的眼睛、懂行的专家……

 

还有……

 

被吴邪金屋藏娇的哑巴张?

 

 

 

 

评论(6)

热度(7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