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明明T

一意咕行

【吴邪/严良】双鱼 第一章


《沙海》×《无证之罪》,吴邪×严良,水仙拉郎注意

——————————————————

 第一章

大巴里嘈杂的声音吵得我睡不着觉,事实上我已经整整一天没合过眼了,现在烦躁地只想抽根烟来解解乏,但是脑袋顶又明晃晃贴着“禁止抽烟”的标志。

 

没办法,我在前座吵闹的小崽子那用五块钱买了三根“真知棒”,准备接下来的路上都靠这些解乏,又回头瞥了一眼对面隔了一条过道的人,这人长着一张我熟到不能再熟的脸,双眼自然地闭着,呼吸均匀,倒是睡得挺自在。

 

我跟着他上车时,所有人都以为我俩认识,正常人都会这么想,毕竟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人同时出现在同一辆大巴上的几率实在是太小了,但实际上我甚至没有提前买票,上了车才给的钱。

 

这可能是我当刑警生涯中做过的最感性的事了,前两天我休假时有三个同事给我打电话说在路上遇到了我打招呼不理,我没放在心上,只当是正好有人跟我长得相像正巧这几个人都眼瘸了,而当我真正跟这个人打了照面时我才意识到他们认错完全是情有可原,因为我当时只想把这人拉去最近的医院做DNA鉴定。

 

不仅仅是面容像,身高也是差不多的,就穿得衣服比我好一点,除了衣服外,就连嘴角的痣都是一样的。

 

我一时没有反应过来,正想问问他名字家庭情况什么的,看看他是不是我失散多年的亲兄弟,还没来得及开口,就看见他侧过身避开我快速走开了,丝毫没有要跟我交流的意愿。

 

而且这个人从第一眼见我到离开,没有表现出任何惊讶的神色,只是在看到我的那一瞬间愣了一下,短短不超过一秒钟就立刻恢复了平静,而后避之不及的样子又像是生怕惹上什么麻烦。

 

直觉告诉我这个人肯定不是普通人,而且很有可能知道我的身份,我心里已经起了兴趣,雪人案过去后就再也没出现过像样的对手,虽然现在还一片太平没有任何事件发生,但我猜如果我跟着他,就肯定会发生些让我不那么无聊的事情。

 

我的直觉往往都很准,这是我同事一直百思不得其解的一件事,我能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推算出完整的作案过程和凶手,同事一开始都觉得我太过天马行空,而最后当我扒出证据逼出口供时,他们就没话说了,他们以为的瞎扯淡反而是最合情合理的。

 

当然我的推理过程不可能是真的瞎扯淡,我只是不会被所谓证据束缚手脚,证据可以伪造,尸体也有可能说谎,只有这一个个谎言背后的犯罪心理是最真实的,我没怎么好好学过心理学,但共情能力和思维发散都还算凑合,加上现场的种种细节,要想象出凶手的行为和目的也就不难了。

 

我可以保证在我的记忆中从来没有出现过一个跟我长相这么相似的人,但他的表现明显要么知道我的存在要么就是不止一次见过跟他一样脸的人,我知道第二个听起来很扯淡,我的想法向来比较扯淡。

 

我根据他离开的方向一路打听,打电话询问了这一片的混混头儿,最后确定了他住的宾馆,登记的名字叫关根,他直接交了一周的钱,已经住了第四天了,我托警局的同事查了他的名字,没找到一个叫关根还跟我长得一样的人。

 

不管他是干什么的,现在基本已经确定他拿着假身份证,办假证就已经够他拘留了,不过我没有通知我的同事,我的好奇心太旺盛了,我坚信这只是个小鱼饵,顺着这条线我还能抓大鱼。

 

我跟了他大半天,发现他出门没有任何目的,非常随意地闲逛,我原以为他在耍我,然后就发现不止我一个人跟着他,除我之外还有不下四个人从早上就蹲在宾馆附近,他一出门两个人就跟上了,一直到他晚上回宾馆。

 

我意识到这人身上的谜团比我想象的还要多。

 

凌晨四点,我坐在借来的车里,原本真的没想要蹲这么久,那几个人已经轮换了一班了,我的好胜心跟他们较起了劲儿,就当我忍不住想打一会盹的时候,我看到宾馆的侧门打开了,出来的正是那个跟我长得一样的人,他背着背包,应该是准备离开这个地方。

 

我下了车,尽量不造成大的动静,两个蹲正门的人还没发现他已经出来了,蹲侧门的有一个估计已经睡死在车里了,还有一个我没看见,应该是去解手了,我停靠的位置比较巧,乍一眼是只能看到正门看不到侧门的位置,但坐在车里的角度能够通过对面首饰店的玻璃招牌看到侧门的情况。

 

我快步跟了上去,他转角溜进了巷子里,我刚转进巷子口就被他捂住嘴巴压到了墙上。

 

“怎么是你?”他好像挺意外的,我也挺意外的,他的声音也跟我差不多。

 

我基本已经确认了他认识我,最起码知道我是谁,而且他知道有人在跟踪他,只不过没想到我也在跟着他,我甩开他的手正准备逼问他两句时,突然从巷子口的拐角处串出一男人,就是之前去解手的那个,他扯着我的胳膊就冲外面喊了一句:“他要跑!”

 

男人刚喊完看看我又看看那人,表情一下子懵了,他五官长得挺滑稽的,懵起来更是傻逼,我还没来得及笑呢,旁边跟我长得像的那逼一下子从背包的侧袋里拿出了一个什么东西,一眨眼就变成手臂长短的棍子,一棍子就闷到那傻逼的后脑勺上,傻逼一头就栽地上了。

 

办假证不说,还随身携带武器,现在又加上故意伤人,哈松市五星级监狱时刻欢迎你的入住。

 

他像是知道我在想什么,转手就把那根棍往我头上呼,我在警校几年也不是白练的,躲过那一下反手就抓住他握棍的手往外掰,没想到他使了巧劲儿,顺着我的力气硬是把整个身体空翻了一圈还顺势给了我一脚,这种身手就算在警校也不多见,明显是受过专业训练还有一定实战经验,我被他踢翻在地时脑子还没缓过来,这时候巷口传来了脚步声,是之前蹲点的几人赶了过来,他特别不耐烦地把我扯了起来,恶狠狠说了一句:“想活命就跟我走。”

 

我脑子清醒了些,意识到我的机会来了,他不想让我死也不想我落这些人手里,他让我跟着他,我就能把他身上的谜团全部解开。

 

现在想想我当时的想法还是太过天真,我可能是处于安逸的生活太久了所以产生了这种没有什么事是我解决不了的想法,当初被骆闻和李丰田耍得团团转的情景还没过两年呢就忘完了,我就是太自满了,哎,不长记性。

 

我跟着他跑出了巷口,他扯着我就往一家水果铺子跑,我正准备提醒他没开门,就看见他掏出了一把钥匙,插锁里一拧就把门打开了,我俩进去他又把门扣上,我俩就着乌漆嘛黑的环境,两人面对着面一句话也不说,等了足足有二十分钟外面没有一点动静了才开了灯。

 

打开灯两人就在干瞪眼,气氛着实有点儿尴尬,我先问了第一个问题。

 

“跟踪你的是什么人啊。”

 

他走到桌子前把包放上面,我注意到他对这家店很熟悉,坐在老板椅上相当自在,没有任何不适。

 

“严警官,”他果然已经知道了我的身份,“您一定要多管闲事吗?”

 

他的语气有些欠扁,我呢又是个挺执着的人,“这闲事要是不让我管的话我转身就报警说你办假证。”

 

他明显为报警这个威胁苦恼了一下,但不过半分钟他也跟我提出了条件:“我可以让你跟着,我保证不做伤天害理的事,但你也得保证事后不追究不报警。”

 

“可以。”我答应得痛快,操,我搞明白事情后报不报警你还管得着吗傻叉。

 

但是他好像真的一点也不担心我会坏他的事。

 

我咬着“真知棒”,压住翻滚不停的胃,不耐烦地推推他,问道:“什么时候到啊。”

 

他眼睛都没睁,只敷衍地回了一句:“快了。”

 

————————TBC————————

 

评论(13)

热度(17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