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明明T

一意咕行

【吴邪/严良】双鱼 第七章

 

《沙海》×《无证之罪》,吴邪×严良,水仙拉郎

 

本周藏袍邪就要上线了!!!!!

 

——————————————————

 

第七章

 

 

“我现在有两个想法。”

 

我完全是抑制着发火的冲动说话,“第一是关于这具尸体的,我猜测,当然只是猜测,这个怪物是依巴图的女儿,具体怎么变成这个模样我也不清楚,可能是得了什么病。”

 

“第二是关于你吴邪的,”我回过头看他俩,黎簇已经一脸戒备,但吴邪还是没有什么表情,“依巴图的丈夫,就是最早住在这间屋子里的那个男人,是个盗墓贼,这你一早就知道吧?”

 

“然后呢。”他倒是摆得一脸从容。

 

“然后,”我用手指着棺材点了两下,“然后你来这里还是来刨别人祖坟的。”

 

“这不单单是个棺材吧,我猜里面还有下去的通道,这下面是个是个大陵墓或者墓葬群什么的。”

 

“这你都猜得出来?”吴邪像是有了兴致,“说说呗,你咋知道的?”

 

“我瞎蒙的,还猜对了?”我装作逗趣的样子。

 

根据依巴图的说法,男人在这间屋里住了八年,下面肯定不会只有这一个棺材,这个房间比起墓室更像是修建的一个入口。

 

“我唯一想不通的是,你为啥要带上我啊,你明明有一百种办法甩掉我,虽然我也有两百多种办法跟着你,但是干违法犯罪的事儿还光明正大地带个警察,是生怕出去后抢不到监狱的床位了?”这种情况下我只能理解为我对他有用了。

 

“严良啊,”吴邪的笑容已经收不住了,“你要是有黎簇当年那么好骗就好了。”

 

这句话得到了黎簇的一个白眼。

 

“对了还有黎簇,绑架一个小孩去盗墓,吴邪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因为我根本没有良心。”

 

“他爸的失踪不会也跟你有关系吧?”

 

其实我只是瞎说诈他一下,但吴邪明显没有料到我会问这个问题,他没有立刻回答我,我余光观察着黎簇的表情,得,还真有关系。

 

“行吧,我也不跟你搁这儿墨迹,臭气熏天的,上去吧,我去找个地方报警,还有啥我不知道的我们可以回警局慢慢聊。”我正要扯绳儿呢,黎簇一把砍刀往我脖子上一架,看来是不打算让我出去了。

 

“不至于吧小崽子,”我向后微微退了半步,他的刀反而逼我更紧了,“你这种病我听说过,叫什么斯什么摩症。”

 

“斯德哥尔摩综合征。”他倒是心里明白得很,“我还指望着吴邪找我爸呢,你把他抓了,我上哪找我爸去?”

 

这借口找得也太烂了,最多只能骗骗他自己。

 

“我帮你找啊,实在找不到我给你当爹也成。”

 

“少往自己脸上贴金了。”

 

“你看着挺机灵的,怎么脑子这么死呢,你想想,是一个盗墓贼找人快,还是警察找人快啊。”

 

“你根本不了解发生过什么。”

 

“那就让我了解啊!你们一直藏着掖着谁他妈帮得了你们啊!”我脾气一上来不顾黎簇的砍刀硬生生地向前走了两步,黎簇被我吓了一跳,吴邪上前把黎簇的刀夺了过去。

 

“严良,你帮不了我们的。”吴老板上来就把我的提议否决了。

 

“那警局见吧,让公安好好帮帮你们。”

 

“你别忘了,你没有任何证据指控我盗窃古文物,这里也没有监控,非法携带管制刀具也就是五到十天的拘留,而你永远都不会知道我做过什么来这里是为了什么,这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你做过啥事儿我有得是门路查。”又在我面前拿证据说事儿,我他妈最烦这个了。

 

“我是那种会留下证据的人吗?”

 

我盯着他有恃无恐的表情,恨不得一巴掌掴上去。

 

“严良,我带你来确实有其他目的,是为了印证某件事情,等这件事结束了,你爱走走爱留留,有本事就抓我没本事你也拦不住我,但如果你到时候还愿意跟我一起帮黎簇,我就把以前的事情告诉你,先声明这些事是体制内无法公开的,你说了你就永远不会知道内情,而且反而会连累你。”

 

“连累”这词用得有点儿意思,他这是在担心我还是威胁我?

 

不过现在回去就关他十天是真的很亏。

 

“少他娘给我画饼,说说到底是什么事儿。”

 

“严良你是什么时候出生的?”

 

“七七年三月五号……你不会现在跟我说咱俩是双胞胎吧?我先跟你说好啊,就算是亲兄弟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我也是七七年三月五号,我出生在长沙,你出生在哈松,医院记录我都让王盟查了确实没错,但你不觉得太巧了吗?两个长相一模一样的人还在同一天出生,你不想知道我俩到底是怎么回事吗?”

 

“……不想知道。”我对他的过去和未来感兴趣,不代表我想把我自己牵扯进去,所以我一开始选择跟他一起走真的是冲动了,关我屁事啊。

 

“行吧,那我想知道是怎么回事,对你也没害处,说不定你还能找到我的破绽把我送牢里,这个忙你帮不帮。”他虽然是在寻求我的帮助,但语气里却没有一点乞求的意味。

 

什么态度啊?这他妈就是要挟。我想说“不帮”来着,但这一趟未免来得也太不值了,坐山路吐了不说,昨晚连命都差点没了,最起码依巴图和那个男人的事情我得搞清楚,别说,这种带点灵异色彩的事情,虽然我不信,但按上头一贯的办事作风,这件事的结果极有可能不会透露出来,要想知道内情,现在单独调查反而是最好的。

 

我烦躁地抓抓头发。

 

“行,下去,我瞅着你俩,不准拿东西,也不准破坏东西。”

 

“操,你俩没事吧叨叨这么半天,”黎簇在边儿捂着鼻子一脸嫌弃,“结果还不是要下,合着呆这儿这么久闻香呢?”

 

 

 

我们移开尸体撬开棺材,里面果然是空的,吴邪在棺材里面摸了老半天还没摸到啥呢,还是黎簇性子急,也可能是真的受不了尸体的味儿了,捞出之前的榔头对着吴邪说了句“起开”,然后照着棺材底就砸,三两下棺材底就破了一个洞。

 

——干他娘的老子刚刚才说过不要破坏东西。

 

黎簇的动作可以称得上是“狂暴”,拎着榔头“呼哧呼哧”往下锤,也不知道为啥他这么执着于用这个榔头,表情比起开路更像是在泄愤,我瞅瞅吴邪,他微微瞪大眼睛,也是有点懵。

 

……算了,就让他发泄吧,我不惹他。

 

砸开以后下面是一条石梯,我拿着手电筒还是走在前面,黎簇跟在我后面,吴邪断后。

 

下去之后是一条甬道,走了七八分钟便到了头。

 

我原以为迎接我的会是一堆的棺材财宝什么的,再不济也是一些陪葬品,万万没想到堵在我面前的是一面墙,一面结结实实的墙。

 

“搞毛啊,他呆了八年还没挖通吗?”我犹豫了半天才下来的!

 

吴邪走了过来看了一眼,到处看了看,神情突然变得严肃起来。

 

“怎么了?要炸吗?”黎簇也注意到了吴邪的变化。

 

我瞥了一眼黎簇,合着他们还有炸药啊,那之前我提C4黎簇发火难不成是因为他被炸过?

 

吴邪摆摆手,“我们回头。”

 

我想问他为啥,但看黎簇的脸色也凝重了起来,便决定先把问题放在一边儿,跟着他们走。

 

但这次走了二十分钟还没走到头。

 

“吴邪……我们应该没走差道儿吧?”我隐隐知道吴邪为啥脸色不好了。

 

吴邪回头冲我比了个禁声的手势,然后警觉地瞅了瞅四周。

 

难不成这种破地方还有人监视?还是有什么我不了解的机关或是灵异现象什么的。

 

等等,什么时候我已经把灵异现象也归入我的思考范围了?

 

吴邪把我跟黎簇拉到一起,小声地跟我们说他的方法,简单来说就是三个人手牵手闭着眼睛不说话,带头的人摸着墙一直向前走,一直走到墙有了转角,转角后直走三米再睁眼。

 

我听着只觉得玄乎,还真是灵异现象啊?

 

“黎簇你走前面。”

 

“不对啊,他应该走中间吧?”这我就不懂了,虽然黎簇胆子大,但是再怎么说也是个小崽子啊。

 

“严良你不懂,”吴邪顿了一下,似乎是在憋笑,“他是个处。”

 

“吴邪你他妈才是个处!”黎簇本来就白,手电筒光下的脸腾得一下子就红了,不用摸就知道是烫的。

 

我回过味儿来了,是要童子鸡带路啊。

 

吴邪特意叮嘱我们,不到地方无论如何也不要睁眼睛。

 

“那要是走不到地儿呢?一直走?”他怎么这么肯定这法子有用呢?

 

“相信我,一定能走到。”别说,吴邪认真承诺的表情特别有说服力。

 

我们关了手电筒准备好,原本是吴邪要走最后,但黎簇这个小崽子死活不愿意跟我拉手,我也懒得跟他倔,就走吴邪后面了。

 

我闭着眼睛,眼前一片黑暗,左手牵着吴邪的手,右手拿着一把吴邪给的砍刀,他说是以防万一,让我防身用。

 

我们就这样走了有五分钟左右,三人都沉默着没有说话,一股在我心里积压的恐惧缓缓升腾了上来,我压抑着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但是从后脑勺到脚跟都在冒凉意,手心也出了冷汗。

 

吴邪捏了捏我的手,似乎是在安抚我的情绪,我稍微定了定心神,试图去想一些美好的事情。

 

突然,在我的耳后出现了一段绵长的呼吸声。

 

 

————————TBC————————

 

 

评论(11)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