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明明T

一意咕行

【吴邪/严良】 双鱼 第十章

 

《沙海》×《无证之罪》,吴邪×严良,水仙拉郎

 

我终于更了!!!!!群号:696064147,欢迎来磕!

 

——————————————————

 

 

第十章

 

 

我们寻着声儿最后走到了最远的那个棺材边。

 

木棺,没啥花纹,跟别的棺材也没啥区别,看起来还不如上边儿那个被黎簇砸得稀烂的棺材值钱。

 

最关键的是,它是钉死的。

 

钉子明显已经固定在上面很多年了,铃声这会儿已经停了也不好确定手机是不是真的在里面,我们在边儿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我的手机。

 

“吴邪,你给我打个电话试试。”

 

吴邪拿着手机在我眼前晃了晃,“没信号啊。”

 

“那我手机怎么能接到电话?”我刚说完,铃声又响起来了。

 

“吴老板怕是得换手机了吧。”

 

我们绕着棺材转了一圈,怎么听都觉得这声音是从棺材里面传出来的,我对着棺材板儿敲了敲,吴邪从包里拿出一个起钉器递给我。

 

我看了看他的眼睛,他睁着俩眼儿一脸纯良,一点也不像是要准备撬人棺材的样子。

 

成,下都下来了肯定要彻底搞个明白,也就不在乎啥缺不缺德了。我接过他手里的起钉器,他又从黎簇包里拿了一个,我俩一人一头就开始挨个儿撬钉子,钉子撬完我俩一起把棺材板儿推开。

 

里面是一具成年男性尸体,保存得还算完好,穿着古时的衣服,什么朝代我也看不出来,身边是一些奇奇怪怪的陪葬品。

 

而我的手机正在他的胸前亮着,电量只剩百分之十,上面显示有四十三通未接来电,二十七通都是林奇打的。

 

“领导?你们领导还挺关心你啊?”吴邪弯着腰对着手机瞅了瞅。

 

“这手机怎么进来的?穿越空间?”黎簇伸手就把手机拿了起来看,“领导?是派你来监视我们的人?”

 

“放屁,是我在警局的队长。”我把手机抢了回来回拨给林奇,直接开了免提,省的他俩再疑神疑鬼。

 

“喂——”

 

“还活着啊?严良你怎么回事?刚休完假又请,还请一周?”

 

“领导啊我这边儿出了点儿事,过两天就回去了啊。”

 

“小李都跟我说了,那人是你兄弟还是咋地?”

 

“这事儿啊说来话长,我手机快没电了,这儿信号也不好,等我回局里了再跟您慢慢——”

 

我话没说完,手机摔在了地上,不是我没拿稳,而是从棺材的尸体的肚子里蹦出了一个白乎乎的东西,直溜溜撞到我胳膊上。

 

“咋回事儿?喂?严良?”

 

我转过身低头,乍一眼以为看到了个大萝卜,但是身上的须须比萝卜要多,仔细一看还有小小的像手脚的东西,为啥会觉得像手脚呢?因为它滚了两圈后竟然从地上爬了起来,撒开俩脚丫子就开始跑。

 

卧槽?成精的人参?

 

“跟上。”吴老板发令,转身跟着这个东西进入旁边的墓道。

 

我捡起手机边追吴邪边挂了电话,黎簇把包背上跟在我后面。

 

 

 

“你是猪吗这也能跟丢?”

 

我正学着吴邪之前的样儿摸墙找机关,听到声儿回身站在黎簇面前,“小孩儿,我的耐心有限,再逼逼信不信我给你撂这儿不管了。”

 

真他妈邪门儿了,墓道就一道儿直的,吴邪一直在我前面一两米的距离,一眨眼的功夫,他就没影儿了。

 

黎簇眼盯盯瞪着我,“什么时候轮到你来管我了?”

 

“成,那你去找吴邪去。”我推了他一把,“去啊!”

 

我忍他不是一时半会儿了,小逼崽子在吴邪面前还稍微收敛一点儿到我这儿直接就开始撒野了,我老早就想抽他,想到吴邪的话就一直忍着没动手,谁知道这小崽子不领情不说还他妈一直蹬鼻子上脸。

 

黎簇用力推开我,头也不回地自个儿往前走了。

 

让他滚吧,我站在原地,烦躁地抓抓头发,操,都什么破事儿。

 

原地转了一圈,也没心情找什么破机关了,脑子里全在晃东子在医院离开我时的背影。

 

都是喜欢惹事儿的小白眼儿狼。

 

我拿起包背背上,顺着黎簇走的方向快步跟上去。

 

过了一会,墓道走到了头儿,我先是感觉到了一阵凉快,然后看到的又是一个很宽阔的地带,对面是一个拱门,中间横躺着一条河。

 

这种地方居然还有地下河。

 

我对地质不是很了解,但我知道地下河一般都在南方一些地方形成,没想到东北这破地儿也有啊?

 

转眼一看,黎簇在右边离得老远翻背包,看架势是要准备淌水了。

 

我转往他那边儿走,想着还是哄哄算了,也不能真跟小孩儿计较是吧?

 

他瞥了我一眼,看表情没有丝毫要理我的感觉,然后就低头拉上他的包站起来背在背上。

 

一瞬间,就那么一眨眼间,一根有我手臂那么粗白色的藤蔓一样的东西从水里面飞出来,缠上了黎簇的左脚踝,把他一下子拽倒在地上往水里拖。

 

我急忙往黎簇那边儿跑去,那个藤蔓的力气明显很大,拖拽黎簇的速度特别快,黎簇根本来不及抓住什么东西。

 

黎簇很聪明,拔出腰间的砍刀抬起上半身往那藤蔓上砍,但是这藤蔓仿佛长了眼睛,每一次都能避开黎簇的刀,黎簇明显急了,扬起刀就准备砍向自己的脚踝。

 

我扯住了他的胳膊。

 

这一刀要是砍下去,我怕吴邪回头就砍了我。

 

我一手扒住路面上凹凸不平的地方一手死死拽住黎簇,勉强才缓冲了被藤蔓拉扯的速度,黎簇照着被藤蔓缠住的脚踝使足了劲儿踹了好几下,藤蔓渐渐松了力道,最后放开了黎簇退回了水里。

 

“能站起来吗?”我扶起黎簇,明显感觉到他的左脚根本使不上力,于是干脆直接在他面前半蹲下把他背起来往来时的墓道走。

 

“放我下来!我能走!”

 

“少他妈跟我倔!”

 

他在我背上一直挣扎,一大小伙在我背上一直乱动还弹我脑崩儿,我这脾气还真就忍不了了,几步走到墓道口把他扔到地上。

 

“你他妈到底想咋样!”

 

他被我摔下来又压到了左脚,捂着脚踝对着我翻了个白眼儿。

 

我见他整个左腿都疼得在发抖,也不好再骂什么,这小逼崽子,真他妈会装可怜。

 

“手拿开,我瞅瞅。”我在他面前蹲下,他别过身子,我照着他的头就糊了一巴掌,打小孩儿我以前可顺手了,这么久没打还有点怀念。

 

他有点懵,不知道是想到啥了,我趁机掰开他的手检查了下他的脚踝。

 

几圈被勒得青紫的淤痕,还有他自己踹的几块儿伤,严重程度不亚于被藤蔓勒的痕迹。

 

“你他妈真下得去脚啊,不怕残了?”

我翻来他的包,我记得他包里有医疗用品。

 

“严良!躲开!”

 

“啊?”

 

我抬起头,他瞪大了眼睛瞅着我身后,“快跑啊傻逼!”

 

有什么东西猛得缠住了我的脖子,我整个人被仰面拽倒在地上向后拖行,双手抓住脖子上的东西却怎么也扯不开,眼睁睁看着黎簇从地上爬起来想抓住我,但是跑了两步就摔倒在地上,然后又爬了起来,继续一瘸一拐地追我,最后又摔在地上。

 

他这样儿啊,真是既滑稽又心酸。

 

我被一路无阻地拖进水里,转过身看到了水里那个怪物的全貌。

 

这什么鬼东西?够壮观的啊。

 

不过我是来不及欣赏的,本来被勒着就喘不过来气,一进水又生生呛了两口水到肺里,手上脚上都没了力道,只有耳朵里隐隐约约听到黎簇在上面一声声喊着我的大名,逐渐地,连声音都变得模糊,最后融化成一片黑暗。

 

 

 

“严良……”

 

“严良……”

 

“严良!”

 

我猛得呛出一口水,对着旁边咳了半天,最后躺在地上直喘气儿,歇了好一会儿才有力气歪头看看旁边的黎簇和吴邪。

 

“看来我还是命大啊。”我对着吴邪咧嘴。

 

吴邪浑身也湿透了,见我醒了整个人就放松了下来瘫坐在地上。

 

“要不是我救你,你哪来的这个命啊?”

 

我乐了,“行,谢谢吴大老板啊,出去了我请您吃几年牢饭怎么样?”

 

“这样对你救命恩人?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不会,因为我没有良心。”用他的话怼他真的贼爽。

 

我俩对视了一眼,互相盯着一模一样狼狈的脸,都没憋住,噗得一声笑出声儿了。

 

一个小石子砸到我胸口上,是黎簇。

 

“他刚偷亲你。”

 

啥玩意儿?我脑子转了个弯儿,才反应过来黎簇是在说吴邪刚刚给我做人工呼吸了。

 

我瞥了一眼吴邪,吴邪一脸坦然还摊摊手,我倒不是说反感,只是稍微有点儿惊讶。

 

“白上十几年学了,人工呼吸都不知道啊。”我撑起上半身,把衣服理了理,靠在墙上休息。

 

黎簇别过脸,一副不想理我的样子。

 

我也省得再拿热脸贴冷屁股,转身儿问吴邪刚刚跑哪儿去了,怎么救我出来的。

 

“你知道你在下面看到的是什么吗?”

 

“嗯……一个大人参?成精的那种?”

 

“答对了一半,”吴邪从包里拎出一个被红绳儿捆成团的东西,“这个叫尸参。”

 

“这玩意儿只有墓里长,听说吃了能起死回生。”

 

 

————————TBC————————

 

 

评论(17)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