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明明T

一意咕行

【吴邪/严良】 双鱼 第六章

《沙海》×《无证之罪》,吴邪×严良,水仙拉郎

 

(这一章剧情写得十分拖……而且很少T_T)

 

——————————————————

 

第六章

 

屋子里几乎每样家具上都有灰尘覆盖,一股难闻的酸臭味充斥着这个房间,我和吴邪一时都有些傻眼,第一反应是不是走错了屋子,但无论是木屋的位置还是家具的摆设都在提醒我们——这就是依巴图的家。

 

然而我们昨天才来过,昨天的屋子里家具虽然陈旧但是都打理得都很干净,就现在的状况来看,如果不是有人故意把屋子搞成这个样子就是我俩昨天穿越了。

 

我拦住正要往屋里走的吴邪,要真的是穿越那我拿它没门儿,但要是有人在搞鬼的话,我倒是要看看到底是谁为了什么费这么大的功夫。

 

我在门口蹲下身子观察屋子的情况,依巴图的屋子很小,只有里外两个房间,昨天我们只在外屋交谈,并没有进到里屋,两间屋子中间用一层布帘子隔着,家具装饰也并不多,多了什么或是少了什么都很容易发现。

 

吴邪也凑到我旁边蹲了下来,“你发现什么了吗?”

 

我转过头对上他眼睛,意外地在他的眼神里看到了些好奇和……一点点不谙世事的天真?

 

“问你话呢你盯着我干什么?”吴邪眉梢一挑,语气里带着挑衅,“怎么?爱上了?”

 

操,刚才一定是错觉。

 

“没发现啥,你也是个蘑菇吗?”我开了个冷僻的玩笑,也不管他能不能听懂。

 

“没发现还蹲这里干什么?去里屋瞅瞅啊。”他站了起来就准备往里走。

 

我又把他拦了下来,“先帮忙拍几张照,职业习惯,理解一下哈。”

 

他冲我翻了个白眼,毫无掩饰的那种。

 

 

 

拍好照之后我们走进了里屋,里屋也是覆盖了很多灰尘,那股酸臭的气味儿更浓了,闻着就泛恶心,我忍不住用袖子捂住了口鼻。

 

“有什么气味吗?”

 

“这么臭你闻不到?”我现在看吴邪完全就像在看一个怪人了。

 

“我的鼻子之前动了个小手术,闻不到气味。”他这句话说得很淡然,没有丝毫情绪,仿佛是在说一件跟他无关的事。

 

“成吧,这种时候闻不到也是好事。”你自己都不心疼我也就懒得安慰了。

 

我捂实了鼻子观察这间屋子,除却灰尘很多味道很臭之外就是一间很普通的房间,木床木桌木柜子,墙角还有一口装水用的大缸,墙上挂着的是在民宿也看到过的鼓,之前听村民说是有驱邪的作用,这里的人每家都会挂上一个。

 

我先让吴邪拍好了照,随后查找了整间屋子,床上没有被褥,桌上没有生活用品,柜子里没有衣服,水缸里也没有水,越观察我就越有一种不适感。

 

太刻意了。

 

这间房间布置得太刻意了,仿佛生怕别人不知道这间屋子已经很多年没住过人一样。就算是空了很多年的房子,也很少出现这么“干净”的,什么生活的痕迹都不剩下。

 

吴邪显然也发现了这一点。

 

那这么“干净”的房子,臭味儿到底是从哪里出现的呢?

 

床下面和柜子里都什么都没有,我隐隐觉得那个缸有些不对劲儿。

 

水缸大概有我腰这么高,缸口很大,有一个盖子盖着,外面磨损不多,落了一层厚厚的灰,里面没有水也没什么灰,就是平常农村家里很常见的水缸。

 

可是我越看越别扭。

 

“这缸有什么问题吗?”吴邪见我一直在盯着这缸也凑了过来。

 

“我也不知道有什么问题,就是别扭。”我捂着鼻子,声音囔囔的,“咱俩把它搬开看看。”

 

里面没东西,说不定下面有呢?

 

结果是我俩没搬动。

 

——这个缸是固定在这个墙角的。

 

吴邪还准备再找找有没有什么机关啥的,但是我实在受不了这个味儿了,必须要出去透个气儿。

 

我俩蹲在木屋门口抽烟,跟两个社会小痞子一样。

 

“先回去,”吴邪一支烟抽了一半就扔到了地上一脚踩了上去,“王盟那儿有能砸东西的工具,我们回去吃了晚饭再来。”

 

“吴老板英明。”我在屋里闻了那个酸臭味儿老半天了,是该要好好养养我的鼻子。

 

 

 

回去时黎簇和王盟已经醒了,不出意料地,黎簇非要跟着我们一起,而且这小崽子真的很记仇,一顿饭下来没给我一点儿好脸色。

 

“依巴图不见了,你说的臭味会不会是她死在屋子里散发出的尸臭。”吴邪说着还夹了块肉到黎簇碗里,“不过这个天气不应该臭得这么快啊。”

 

“死人什么味儿我能不清楚吗?”我扒了一大口饭,“哪有那么酸的尸臭啊,除非她是被什么化学物质腐蚀了。”

 

“那个缸,肯定是有什么机关能移开。”

 

“要是我们局特警的爆破组在的话就方便多了,分分钟就炸开了,什么TNT啊、C4啊……”

 

我话还没说完,黎簇突然“啪”地把碗砸到桌子上,把我筷子上的一块肉都给吓掉了。

 

“我吃饱了,先去收拾东西。”说完把筷子一甩就走了,连一个眼神儿都懒得施舍给我。

 

我瞟了眼吴邪,他脸色复杂地看着我,旁边的王盟也是这样奇怪的表情。

 

我又说错什么了吗?

 

吴邪郑重地拍拍我的肩膀,还给我夹了块排骨,“来,多吃点肉。”

 

这语气我愣是听出了“最后一顿了吃点好的”那种意味。

 

看来我是真的不小心戳到了某个小崽子的点了。

 

 

 

再到依巴图家门口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多了,我从哈松过来的时候只带了一些衣服,压根没想过带什么工具,好在王盟的后备箱里的好东西够多,足够我们几个人用。

 

我又搬了一次那个缸再次确认了它的确是固定在墙角的,吴邪在缸里面摸索了半天也没摸到什么机关,旁边的黎簇一边儿捂着鼻子一边儿嚷着这味儿简直辣眼睛。

 

我他妈也知道啊,我眼泪都要被辣出来了,也就吴邪能搁这儿专心致志地研究这个缸了。

 

“实在不行就砸吧,砸开往下面挖。”黎簇从背包里面拿出了一个榔头跃跃欲试。

 

“等等,我好像摸到了什么东西。”吴邪还扒缸上一只手在里面摸索,“手电筒。”

 

我走过去帮他打光,看到缸的底部确实是刻了一个四四方方的图案,里面刻得应该是古文,我瞅了半天也没看出来写得是啥。

 

吴邪却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严良,帮我一起把这个缸转一转,左三圈右三圈。”

 

我跟着照做,水缸本来就在墙角,我们两个大老爷们挤在这里转这个东西十分不方便,好在用力推了一会儿发现这缸真的能转动。

 

“你咋知道这个机关的啊?”转完之后那个缸果然就能移开了,下面是一块厚圆铁,比井盖儿小一圈,撬开后是个向下的甬道。

 

吴邪拍了拍手上的灰,往下扔了块石头,不到两秒就听到了落地的声音,“这是女真文,上面写着左三圈右三圈。”

 

“你他妈逗我玩呢?”

 

“谁让你看不懂呢?”

 

得,我吃了没文化的亏。

 

旁边黎簇已经拿出了绳索,准备钻洞了。

 

我看着他熟练地抛绳、打结,不由得好奇他之前到底经历了什么,然后在他要下去前堵住了他。

 

“小孩子走后面,警察叔叔先开路。”吴邪是怎么想的?放任一个崽子先下去?万一下面有啥危险呢?

 

我无视了黎簇板着的脸,自己夺了绳子在手臂上缠了几下,嘴上叼了个手电筒,趴在洞口冲俩人挤了挤左眼,得到了吴邪的一个做作的飞吻和黎簇一句“你俩都有病吧”的祝福。

 

我放松了绳子缓缓降落到了底部,甬道大概十五米左右,四周都是水泥,可见这个甬道是专门建造的。

 

脚着地后我先拿手电照了一周,大概三十平米的空间,高约两米五,没有发现活物,只有一具焦黑扭曲的尸体和一口棺材,尸体倒是很眼熟,仔细一看,巧了正是昨晚要吃我的怪物,那股令人窒息的酸臭味就是这玩意儿发出来的。

 

黎簇和吴邪都相继下来了,但是我没回头看他们,而是被尸体下面的棺材吸引了目光。

 

棺材是木棺,但明显不是普通的木头,没有刷过漆却呈现出淡淡的金黄色,四周雕刻了很多纹样,显然不是现代或是近代的产物。

 

吴邪啊吴邪,耍了我三天还是为了这个啊。

 


————————TBC————————

 

 

评论(13)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