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明明T

一意咕行

【吴邪/严良】 双鱼 第五章


《沙海》×《无证之罪》,吴邪×严良,水仙拉郎

 

这两天开学事情比较多,更新会慢一些T_T

 

——————————————————

 

第五章

 

我随意把登山包往旁边一丢,三两步走过去就想把这小崽子拽下来好好修理修理。

 

“小逼崽子看清我是谁了吗就敢打?”今天就让警察叔叔教教你怎么做人。

 

我一把薅住这小崽子的腿就往下扯,他抬起另一条腿想踹我,被我躲开并摁住了膝盖。

 

“操!吴邪!放手!”

 

我手劲儿不小,本着教训小屁孩的意愿也就没收力,他可能是被我弄疼了,手一撑直接从车上往下跳,把我扑了个四仰八叉。

 

我正准备爬起来再收拾他,教教他“尊重长辈”四个大字怎么写,结果上半身还没完全坐起来一把短刀就抵上了我的喉咙。

 

“你不是吴邪,你到底是谁?吴邪在哪儿?”

 

现在的小孩都这么叛逆的吗?吴邪还让他随身携带管制刀具?

 

仔细想想吴邪也是随身带得有棍啊刀啊大白狗腿啥的,果然是上梁不正下梁歪。

 

“小兄弟手稳住啊……”我见他眼睛瞪得圆圆的,脸上都泛了一层红,像是真的生气了,生怕他一个手抖我今天就交代到这儿了。

 

“我是吴邪的朋友,他就在屋里,是真的啊,不信你喊他……”

 

我话还没说完,后面的门就开了,吴邪可算是睡醒了,他的表情难得的懵逼了一次。

 

“你怎么来了?”

 

小崽子看看他又看看我,把我往地上一推,收起短刀自己爬了起来。

 

我注意到他的短刀不是普通的水果刀或家用刀具,而是一把专业的军用匕首。

 

——看来这小子也不是什么善茬。

 

“我怎么不能来?你躲我这么多天就是想背着我来这破地方?还让王盟和坎肩趁我不注意溜出来找你,而且你!”他把手往我脸上一指,脸上的表情十分愤愤不平,“你居然带个来路不明的外人都不带我?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信任吗?”

 

吴邪的表情可以说是相当头疼了。

 

我一把拍开他指着我脸的手,爬起来拍拍身上的灰,“谁来路不明了?哈松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知道吧?我单位!我告诉你,就冲你刚才那一下我就可以告你袭警。”

 

“你带一警察都不带我?”小崽子完全无视我的警告,只冲着吴邪发火,“吴邪你脑壳里进沙了?还他妈把他易容成你的样子,生怕我找得到你了是吧?”

 

易容?还有这技术?武侠小说看多了吧?

 

话说回来要是我家小孩跟我这么说话我早就俩大嘴巴子扇上去了,吴邪还真是脾气好,这他娘都不生气。

 

“我这不是怕耽误你学习,”吴邪装得一脸无辜,“再说这地方多危险啊,又苦又累,是吴山居的伙食味儿不对了还是荣耀吃鸡不好玩了?”

 

这一大一小都挺欠抽。

 

“少假惺惺装好人了,你以前绑我去沙漠时怎么不说耽误我学习了?”

 

我没听错的话他用的是“绑”吧?

 

我摸了摸裤兜想拿手机报警,摸了个空才想起来手机昨晚丢了。

 

算了,报个屁警,老子就是警察,回头就请你俩吃牢饭。

 

吴邪的脸色也变了,看得出他在忍耐。

 

“黎簇,你要是硬跟来我也拦不住你,我以前是亏欠你,你就算要我的命,你有本事就拿走,吴家的人绝不追究,但是你要记住,我是有底线的,试探我的底线是件很危险的事。”

 

这段话说得倒是很有气势,给那小崽子戾气都消了大半儿,仔细一看还有一股子委屈劲儿冒出来了。

 

不过吴邪到底是欠了他什么?还值得用命还,是指绑他去沙漠的事吗?

 

“二位有什么恩怨咱进屋说成不?”经常有人说警察调解就是和稀泥,我倒是觉得我有当和事佬的天赋,“这午饭也快好了,咱边吃边说,有什么事是一顿饭不能解决的呢?要实在不行,等回城里了我再请你们一顿。”

 

吴邪从地上捡起小崽子的包,也问他:“开车过来多久?没吃饭吧?”

 

小孩儿表情更憋屈了,“开了一天多,觉也没睡,就吃了两个面包。”

 

他本就长得清秀,小脸儿一皱更是惹人心疼,如果领导在的话估计俩手已经揉上去了,要不是三分钟前他的刀还架我脖子上我也会以为他是个遭了委屈的普通小弟弟。

 

一个人到底能有多少张皮?

 

“那赶紧进来歇歇吧,别饿坏了。”吴邪也不知道是真关心他还是想暂时安抚他。

 

正要进门呢,小孩儿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噢对了!盟哥!”

 

他一转身从我旁边溜过去,把车后座的门打开。

 

我绕过去一看,操,文质彬彬一小青年,被五花大绑还蒙着嘴地放倒在后座上,看我的眼神简直跟看到救世主一样,惨得不得了。

 

这顿饭又多了一双筷子一个碗。

 

 

 

跟吴邪耍脾气的小孩儿叫黎簇,十九岁了还在准备高考,跟吴邪的关系很微妙,吴邪说黎簇是债主,他欠了黎簇还不完的债,黎簇说吴邪是个人贩子,但现在已经从良当他监护人了。

 

我听得一愣一愣的,贵圈真乱。

 

相比之下那个小青年就简单多了,小青年名叫王盟,说是吴邪店铺的小伙计,原本是安排好黎簇上补习班就跟另一个伙计一起过来给吴邪帮忙,哪想黎簇早就发现他们有事瞒着他,提早在另一个伙计茶里下了泻药,当天就翘了课趁另一个伙计在蹲坑时把王盟敲晕绑了,然后在他手机里找到了跟吴邪的短信,立马就把他扔车后座一路从杭州开到上甘岭。

 

王盟心里苦啊,那表情感觉都快要哭出来了,“我们料到他会追老板,什么事都偷摸着来,结果还是被他给发现了。”

 

我实力演绎了什么是目瞪口呆,十九岁啊,卧槽这行动力简直碉堡了,刘小东要是有这孩子一半能耐,当年也就不至于……

 

我又想多了,当年明明是我的错,一个孩子遇上一个杀人犯,能期望他做些什么呢?

 

“严良是哈松市的刑警。”

 

我听到我的名字一抬头,看见吴邪正看着我,给黎簇和王盟介绍。

 

“严警官呢,看我跟他长得像就觉得我不是什么好人,非要特意请假跟着我,看看我来干什么,实际上我就来看看风景散散心顺便考察一下本地的民间传说,结果昨夜里出了意外,严警官还把手机给丢了。”

 

这啥意思?在暗示什么?我对外联系不了人你们好灭口吗?

 

旁边的黎簇突然用手揪住我的脸就往两边扯,这小子力气真的挺大,我拽了好几下才松手。

 

“是真的脸?”他好像觉得挺不可思议的。

 

“废话,难不成还是假的?”我揉了揉发疼的脸,觉得这小孩儿武侠小说看多了连脑子都坏了。

 

但是从另一方面想,他第一次看到吴邪跟我同时出现,就认定我是“易容”,刚刚的表现又好像我跟吴邪真的长得一模一样比所谓的“易容”还要新奇。

 

昨夜吴邪在我精神状态不稳定时也揪过我的脸。

 

——道上有那么多有能耐的人,要是真出现个“易容术”也不是没有可能。

 

要是真有这种技术普及,警方以后办案子就更难了。

 

“你俩不会是双胞胎吧?”黎簇的表情像是在脑补一出豪门苦情剧,“吴邪你家是不是只让单传,怕有兄弟了在家里挣遗产,然后你妈又生了双胞胎,于是只好把他送到遥远的哈尔滨……”

 

小孩儿的想象力果然还是丰富一些。

 

然后他的表情又突然变严肃了,“严警官,要是真的话请你一定不要放弃属于自己的财产,我会帮你多劝劝吴奶奶,让她多给你分点。”

 

“你在那瞎想什么呢?”吴邪忍不住发话了,“我看过严良的出生记录和档案,就是巧合,你不是一天多没睡吗?吃饱了快去休息,王盟也去睡,反正我也跑不了了。”

 

黎簇“噢”了一声就拿起包准备去睡。

 

“你睡哪间哪个床?”

 

吴邪朝我俩的房间一指,“靠门近的那个,你带东西了吗?”

 

“东西都是盟哥准备好的,”黎簇看起来是真的困了,眼睛都开始迷了,“我来得急,逃了课背着包就上了车,里面都是我的习题。”

 

他拉开拉链,里面有四本砖头那么厚的“五年高考三年模拟”,操,怪不得那下砸得我那么疼。

 

“还有就是我的……”黎簇往腿上一摸,立刻清醒了。

 

我把藏在木椅下的匕首拿了出来敲了俩下桌子,“管制刀具啊,警察叔叔先帮你保管了啊。”

 

黎簇的眼神儿瞬间变得暴戾起来。

 

不是开玩笑的那种,是真的看他的表情,常理来说那是完全不应该出现在一个十九岁男孩儿脸上的表情,我毫不怀疑如果在场没有这么多人的话,他会直接过来跟我拼命。

 

我倒不是怕他,只是很惊讶一个孩子怎么会有这种神情,跟东北一些仗势欺人小混混们完全不一样,他的这种气势是从骨子里发出来的,我的本能告诉我这是个经历过生死的人。

 

“还给我。”他现在完全是咬着牙跟我说话,似乎迫不及待要把我吞了。

 

“不给,你还能抢咋地。”我也是个硬茬子,倒是要看看他能做出什么出格的事儿。

 

他正要冲过来,被吴邪半路拦了下来。

 

“黎簇,先去休息,”吴邪扶住黎簇的肩膀还拍了两下,“刀我来要。”

 

我第一次听到他用这么温柔的语气安抚人。

 

“听话,先去睡。”

 

 

 

“这小孩儿是不是精神上有点儿问题。”

 

我跟吴邪已经走到了依巴图的门前,问了一路也没人见过或是听说过昨晚的人形怪物,只道是我太紧张把下山的野兽认错了,最后我们还是决定到依巴图家问问,顺便问问她认不认识那个接着仿制“蛇眉铜鱼”的手镯。

 

吴邪手都抬起来准备敲门了,听到我的话又放了下来。

 

“他是单亲家庭,他爸经常打他,所以性格上有一定缺陷,”吴邪的脸色沉重了起来,“一年前他爸失踪了,我算是他的监护人,但是……他经历了一些事,我辜负了他对我的信任,他的人生完全因为我而改变了,性格变得越来越极端,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补偿他。”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想到了东子,东子也是单亲家庭,我对他也并不好,所以他才经常逃课跑去网吧酒吧混,他也因为我而失去他的人生,我同样不知道怎么补偿他,怎么补偿他妈。

 

“你不要招惹他,”吴邪的声音把我从负面情绪里拉了出来,“不知道为什么他有时候会听我的话,但是他的情绪十分不可控,他还有一定自毁倾向,惹急了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这个“什么事都干得出来”是包括杀人的吗?

 

我没问出来,从吴邪的眼睛中我已经看到了答案。

 

我俩决定先不讨论问题青少年的教育问题,把眼前问题解决好。

 

吴邪敲了敲依巴图的门,却发现门没锁,一推就开了,我跟吴邪对视一眼,都觉得事情不对。

 

进屋一看,屋子里到处都积攒了大量灰尘,根本不像是有人住过的样子。

 

 

 

————————TBC————————

 

 

评论(12)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