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明明T

一意咕行

【吴邪/严良】 双鱼 第四章


《沙海》×《无证之罪》,吴邪×严良,水仙拉郎

 

今晚又能看秦老师了!快乐!

 

——————————————————

 

第四章

 

这里的晚上十分安静,没有喧嚣更没有虫鸣,仿佛空气都凝固住,就如同高潮前的死寂一般,在我的手机光照到这个模样扭曲又恶心的人形怪之前,我没有听到任何生物靠近的声音,它就像是凭空出现在那里,没有任何征兆。

 

我不敢乱动,背后的汗毛都被吓得根根竖起,理智在疯狂叫嚣着冷静,冷静下来,但心脏却不受控制地砰砰直跳,在这沉默的夜里显得尤为刺耳。

 

我尽量控制住发抖的双腿,抬起右脚缓缓向后移动了一步,人形怪物把嘴咧得更开了,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它锋利的牙齿和嘴角流出的唾液,操,看得出它正饿得一逼,而我正好还在它的食谱范围之内。

 

我又往后退了一步,它也前进了一步,它爬行的姿势十分怪异,四肢既僵硬又迟钝,我稳了稳心神,面对未知的事物时恐惧是人的正常反应,但我要是先被这种恐惧吓破了胆儿就只能任这个不知什么玩意儿的鬼东西宰割了。

 

我在绕成一团乱麻的思绪里逐渐找回理智,如果我撒开脚丫子就跑,跑回民宿锁上门不出来,它有可能抓不到我就会离开,但它要是一直跟着我,一直跟到木屋,那就不仅仅是我,甚至是吴邪和店主也有可能受到伤害。

 

作为人民公仆怎么能让人民置于危险的可能中。我平日里不可多见的正义感不合时宜地出现。

 

它的移动速度并不快,要制服它并不是没有可能,我观察着它的动作,余光瞟着四周,看看有没有棍子石头什么的能当武器的东西。

 

我又往后退了一步,正好抵在一块石头上,见这个怪物没有动作,便放大了胆子渐渐俯下身子,从脚后跟那里拿起石头,石头稍微比我的拳头稍微大一点,正好趁手,我心里一下子有了点底气,心说要是搞不过你这个畜生我还当个屁的警察。

 

我直起身的一瞬间,那人形怪物突然弓起身子,以一种耸人的姿势从我五米外的位置弹起来,一眨眼的时间就跳到了我身上,后肢直接抵上我的胸口,两个前肢抓住我的头发,整个脑袋低垂下来,一张差不多跟我脸那么大的嘴就在我眼前张开。

 

我之前完全没想到这东西还会弹跳,我他娘根本来不及害怕和叫喊,直接把我手里的石头往这畜生的头上砸了过去,这下真是使了吃奶的劲儿了,它硬生生被我砸飞出去摔到地上,我正要上去给这畜生再补几下,谁知这怪物快速地又跳了起来弓起身子,明显是要跟我决一死战的样子。

 

我握紧了手里的石头,另一只手把手机丢在地上,手电筒没敢关,要是没了灯光,一片乌黑啥也看不见我才铁定要被它弄死。

 

正当我准备好跟这怪物再做一番搏斗的时候,突然一把砍刀从它背后出现插进了它的右后肢,怪物立刻癫狂了起来,像那种被蛛网捕获的昆虫一样拼命挣扎,只不过少了两条腿,从它后面出现一个人影把刀拔了出来。

 

我仔细一看,喜了,是吴邪。

 

这时候出现的吴邪是我跟着他两天见过的最爷们儿的吴邪,我知道他身手比我好,有他在我的信心瞬间增长了两倍不止,一个人干不过你,我还就不信俩人合起来都拿你没办法。

 

人形怪物对着吴邪一直呲牙,却不发出任何声音,我估计是它的声带坏了,吴邪拿着刀跟怪物对峙着,见怪物的注意力被吴邪所吸引,我便偷偷转到侧面,靠近怪物的背后,拿着石头牟足了力气朝它的头上砸去。

 

一下、两下、三下,我没细数,反正一直砸到人形怪物被砸倒在地,彻底不动了才停手。

 

我松了一大口气,这里晚上明明比白天冷很多,我却被激出了一身冷汗,心跳到现在还稳不下来,吴邪看我楞那不动,就打开了他的手电筒走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没事吧?”

 

靠,我腿都是软的,被他一拍顺势就抓住了他胳膊,又觉得丢人,就瞎扯了个谎。

 

“没事儿,有烟吗?”

 

他肯定是感觉到我在发抖了,因为他没把烟递给我,而是直接扶住了我把我扯到一边坐下,我脑子还一直闪现着刚刚那个丑八怪趴在我身上张嘴要咬我的样子,它的口水差点要流到我脸上的画面,被吴邪晃了好几下才回过神儿来,他一脸关切地凑了过来。

 

“严良,哪伤着了吗?”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故意这么说的,我现在自己都清楚地明白我是惊吓过度了,拼了命地控制情绪还是管不住身体的过激反应,他个傻逼咋就看不出来呢?一想到如果刚刚吴邪没出现,说不定我现在已经成那畜生的夜宵了,我脑补了下画面,打了个哆嗦又是一阵后怕,又想到我要是被吃得缺个胳膊少条腿,下去了不知道东子还认得出我不,连心都是抽抽的。

 

我知道我现在不应该想这么多,但精神受到刺激需要稳定时,脑子里就是会冒出各种乱七八糟的想法,拦都拦不住,真他妈糟心。

 

突然,吴邪用双手揪住我的脸,让我的眼睛对上他的。

 

“严良,没事了。”

 

我就着手电筒的光看着他跟我一模一样的眼睛,突然发现他的睫毛好像比我长一点。

 

是因为南方水土更养人吗?

 

不知道为啥我的脑子慢慢就缓过来了,可能是因为我的脸长得太帅了,还有安慰人的作用。

 

我拍开吴邪的手,整理好情绪站起身顺便把他拉起来。

 

“本来就没啥事儿,手电筒打着,帮我找下手机。”

 

刚刚我没缓过来的时间,放地上的手机的光不知道啥时候灭了,可能是时间太久自动锁住了。

 

我指过去让吴邪往那边照,但是瞅半天也没发现我的手机。

 

——也没发现那个怪物的尸体。

 

干他娘的!

 

路面上什么都没有,只有一小摊深色的血迹,我跟吴邪都没有听到任何声响,那个人形怪物消失时跟出现时一样,都他妈不带声儿的!

 

我他妈怎么就忘记再砍两刀了!

 

我后悔得要死,生怕这小畜生钻到哪个村民家里伤了人我他妈罪过就大了。

 

我正准备到四周找找,吴邪却一把拽住我的手。

 

“太危险了,我们先回去,天亮了再去找。”

 

“出事了我可担不起。”我真的很怕这种因为我的疏忽而造成的严重后果,东子给我的打击太大了。

 

“出了事我担着行吧?你现在的状态不适合再去了,我们先回去休息。”

 

我脑子里其实知道吴邪说得是对的,就是心里过不去那道坎儿。

 

我看着他的手拽着我的手,扯了两下,没扯掉,“出了事儿你担得起吗?”

 

他拉着我就往民宿走,“担不担得起都由我担,不劳严警官费心。”

 

去你妈的吴邪,我手都被他拽得生疼。

 

 

 

 

 

睡醒时就已经日上竿头了,我跟吴邪昨夜都没怎么睡,我抽了吴邪整整一包烟,讨论了大半夜也没讨论出那怪物到底是个什么玩意儿,一直到东边日头冒了头才趴床上睡着。

 

我转身见吴邪还在睡,就没叫醒他,出房想问下店家关于昨晚的东西,刚遇见女主人还没开口呢,就见她神色奇怪地跟我说外面有人找。

 

我跑出去一看,嗬,一辆拉风得不得了的越野车正堵在门口。

 

车顶上面盘腿坐着一个男孩,看起来最多不过十八九岁那种,长得还挺好看,穿着黑色的冲锋衣,背着登山包,头顶上还架着一副墨镜,拽不拉几的样子让人看着就想抽。

 

我正准备说是哪家熊孩子没关好跑出来了,谁知他一看见我就把登山包往我脸上一砸。

 

“吴邪你他妈再躲我试试!!!”

 

操,居然是吴邪家的。

 

 

————————TBC————————

 

 

评论(1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