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明明T

一意咕行

【Wade中心】【微Parjack】象牙塔

今天很丧,很丧,所以这篇是逃避现实的激情产物,写得时候心里很乱,也没认真修改。
原本真的没打算写CP,但是写着写着CP之魂就觉醒了,没看过守联阅读起来应该也没问题。
还是希望大家来一起磕Parjack【你他妈

——————————————————————

“你总是这样!你就算在绿洲有再厉害的装备,在这里还不是连件挡风的衣服都买不起!”女人尖锐的叫声割破了凝固的夜,撕裂了Wade Watts色彩斑斓的梦。

又开始了。

Wade翻了个身,决定继续睡。

那对夫妻似乎一点也不在意邻居的感受,吵闹声越来越大,不一会就传出了玻璃破碎的声音,噼里啪啦的,夹杂着女人的咒骂,像是开着什么糟糕的摇滚乐会。

“砸啊!继续砸!砸碎所有东西!抱着你的蛋去做美梦!”

今天晚上是不会消停了。

如果我是超级英雄,我会去帮那个女人。

所以明白了吗?不是说Wade没有同情心,能力越大责任才越大,但Wade只是一个普通的18岁男孩,他甚至比同龄人瘦小很多,咕咕叫的肚子还在提醒他缺席了今天的晚餐。

毕竟Wade的姨妈和她的男友可从来不会给他准备餐具。

窗口传出了细碎的猫叫声,Wade打开窗户让Jack爬进来,看来被吵醒美梦的不止他一个。

Jack是一只全身雪白的猫,清澈的蓝色眼睛让Wade想起冬天时树上结的冰花,Wade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想到那个,叠楼区已经很少能见到树了,他也很多年没有仔细观察过冰花了。

又是一声巨响,有什么东西从吵闹夫妻的门里扔了出来,Jack被吓得一抖,一溜烟窜到了Wade怀里。

Wade顺着Jack的毛,轻挠它的下巴安抚它。

“我是想帮她的,但是你见过她的丈夫,块头可是我的两倍大。”他喃喃地说,也不管Jack听不听得懂,他就这样说着,“那位夫人脾气也是不好,爱丽丝把杂物放她家门口,她就把脏水泼到我身上。”

Jack往Wade怀里蹭了蹭,盯着Wade的床看,应该是不适应这不断震动的床板。

“而且里克上周打我的时候她也在,更没有阻止,我当时甚至怀疑他俩有一腿。”

Wade弯腰拔了洗衣机的电源,习惯了洗衣机在床下运作的麻木,瞬间平静下来的感觉很奇妙,什么也感受不到,这让Wade感到害怕,他连自己都感受不到了。

手臂上柔软的触感把Wade从这种空虚感中唤醒,Jack用爪子上的小肉球拍了拍他的胳膊,Wade没吃过棉花糖,但是他觉得应该就是这种触感。

Wade认为Jack一定是市中心哪个阔太太养的猫,在某个冬天走丢了来到这肮脏糜烂的地方,因为它总会把自己打扫得干干净净,一看就知道不是这被灰尘笼罩城市里的生物,他之前还以为Jack是一只会自己游泳洗澡的猫,直到某天他看到它差点被一群坏孩子淹死。

猫的叫声惨烈得Wade不愿意回想,他在Jack的越来越弱的声音中听到孩子们的嬉笑,听到弱肉强食的残忍,听到死亡的恐惧,听到生命的脆弱,他听到它的求救。

它在喊,救救我。

Wade把Jack放在胸口抱紧,自从Wade那天救过这只猫后,它就时不时来找Wade,像是把他当成朋友,也像只是来找他解解闷。

Wade打了个哈欠,吵闹还没停止,女人的声音却已经弱了下去,抽泣的声音融入了夜晚,伴随着刀子刮破空气的风声,它们唱着绝妙的曲调,催眠着Wade。

快睡吧,梦里有座塔,塔里什么都有。

Wade的眼前仿佛出现了绿洲,他又变成了那个酷炫帅气的彩蛋猎人Parzival,漂亮的女孩上来搭讪,默契的队友在旁调笑。

Wade什么都感受不到,这样其实挺好,什么都不用感受。

眼前的画面太过和谐平静,是一个美梦。

猫叫声打碎了这平静。

随之而来的还有打骂的声音,哭喊的声音,弱肉强食的声音,死亡的声音。

喵喵喵的声音。

像求救。

Wade想捂住耳朵,试了几次都失败了。他睁开眼睛,惊觉自己全身沉在水里,肺里的空气越来越少,他努力向水面上游,却绝望地发现水面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

一个白头发蓝眼睛的男孩赤着脚跪在冰面上,拼命拍打着冰面,嘴里还喊着什么。

Wade想听清,但耳朵里进了水,窒息感折磨着他,嗡嗡的声音在空荡荡的脑子里不断回响。

男孩把脸贴近冰面,于是Wade也把耳朵凑了过去。

他听见一声猫叫。

Wade Watts醒了。

他把趴在自己脸上的Jack放到床上,转身跑出门冲向那扰人清梦的邻居,越过地上被摔得稀烂的VR眼镜推开已经失去保险作用的门,看到的是男人手里明晃晃的刀子和女人浸透眼底的恐惧。

Wade当时就后悔了。

自己为什么没带上那个老旧的棒球棍。

好在Wade的出现让男人冷静了下来,男人扔下了刀子,Wade挡在女人面前挨了一顿毒打,然后把女人安置在姨妈那里,简单利索,事情就此翻篇。

Wade拖着自己快散架的身体倒在床上,全身的上下都叫嚷着疼痛,他从未如此清晰地感受过他所感受的,他感受得到疼,说明他在活着不是吗?

Jack爬过来舔舔他脸上的眼泪,他觉得痒,就把Jack搂在怀里,轻轻抚摸着它的脖子,猫毛接触皮肤的感觉很舒服,Wade张了张嘴,想说些什么但却不知道要说什么,最终他还是抱紧了Jack,用下巴蹭蹭它柔软的毛发,昏昏沉沉地睡过去了。

睡吧,梦里什么都有。

————————END————————

评论(12)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