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明明T

一意咕行

【吴邪/严良】 双鱼 第十二章

 

 

《沙海》×《无证之罪》,吴邪×严良,水仙拉郎

 

卡文很严重,大量bug请不要在意ORZ

 

群号:696064147,欢迎来磕!

 

——————————————————

 

 

 

第十二章

 

 

母参的根部堆了差不多有十几具尸体,都已经变成白骨,估摸是都已经被母参当成肥料吸收掉了。

 

叫什么尸参啊?叫食人树多好。

 

这种情况黎簇是肯定埋不了炸药了,得想个其他法子,但现在的情况也不可能让我冷静下来好好思考,母参被我手臂上的小尸参所吸引,注意力已经从吴邪转移到我身上,三四根藤蔓张牙舞爪地冲着我袭来。

 

我在水中不如在地面,行动不便还有阻力,而这些藤蔓在水中反而游得更自在了,眼看着最前面的马上就要缠上我的手臂,我把柴刀挡在身前心中暗骂吴邪难不成是想要借刀杀人,把我搞下来是想弄死我不成?

 

好在这个假想没有成真,吴邪不知什么时候游到了我身后,拽住我的手臂,把上面绑着的防水布解开,在自己手上缠了两圈,然后把我推开潜了下去。

 

我突然有种预感,他要搞事情,而且绝对是我不乐意看到的那种事情。

 

母参被吴邪引走,黎簇浮上去换气,我决定先跟在吴邪后面,看看他到底准备搞什么幺蛾子。

 

他潜到尸堆边儿把防水布打开,然后把绑着小尸参的红布条解开,徒手就抓住小尸参塞到了尸体堆里。小尸参立刻醒了过来,开始迅速向尸体里钻,马上便没了踪迹,母参的藤蔓也跟着钻了进去。

 

我大概知道他想搞什么了,脑子里顿时爆出了三十多句不带重样的粗口,但是这些在看到吴邪捂着胳膊抽搐了一下后就被抛到脑后了。

 

我抱住吴邪,带着他游向水面。

 

“他怎么了!”黎簇见状跟我一起把他扶上了岸。

 

“吴邪!吴邪醒醒!”我拍拍他的脸,他浑身都在发烫,明显是在发高烧,“吴邪!”

 

“哎他是不是需要人工呼吸啊?”黎簇说着照着他的胸口瞎按了几下,捧着吴邪的脸就准备往上啃。我还没来得及说他动作不对,但看他架势估计也不会听我的劝。

 

在黎簇正准备输气时,吴邪不知什么时候醒了,一把挡住了他的嘴。

 

“你想干啥?”吴邪眼睛都没睁,嗓子沙哑了不少,淡淡地飘出这句话。

 

“你他妈醒了不吭声儿!”我不想在他面前表现出心里发酵膨胀的那份喜悦,不过我猜我没抑制住上扬的嘴角,“黎簇想给你做人工呼吸啊,看这小孩儿多有心!”

 

我本意是想跟黎簇搞好关系的,在吴邪面前夸夸他,小孩儿不就爱听别人夸他呗。

 

但是黎簇抬眼瞪了我一眼,似乎是嫌我多嘴。不过我也懒得理他了,小毛孩儿想什么东西我从来都搞不懂。

 

吴邪笑笑,扶着我坐了起来,然后转向黎簇,“有心了。”

 

黎簇俩眼儿瞪得圆溜溜的,都能看到血丝儿了,但最后什么话也没说。

 

我咋感觉这气氛有点儿不对劲儿呢?

 

 

 

“小尸参会钻地。”吴邪喝了一口水缓缓说道,他现在的状态很不好,整个左手臂都呈现红肿的状态,“小尸参一般不会主动接近母参,接近了也会被母参吃掉。”

 

“但是小尸参的破坏力很强,如果它钻进母参的根部,是会啃食母参的。”

 

“你怎么会知道这些?”这办法明显比埋炸弹靠谱得多啊,而且做好防护措施要完成也并不难,“为什么一开始不说这个方法?”

 

吴邪咳了两声,我拍拍他的背帮他顺气儿。

 

“第一,我不确定这个方法是不是真的能用,它不是来自于什么百科或者文献,它来自于一段不属于我的记忆,你可以理解为我的一场梦。”

 

“第二,如果这个梦是真的话,不出三天,那个吃了母参的小尸参会成为下一个母参,而且我不确定它会钻到哪个地方生根,有可能我们再也见不到它,也有可能三天后在汤旺河附近的居民区就能遇到它。”

 

我意识到问题比我想象得还要严重。

 

“有什么解决办法吗?”

 

“它俩应该还在下面玩儿追逐战,乘现在搞死它们就能避免一切。”

 

我拿过黎簇的包取出炸药,把引爆器丢给吴邪。

 

“你要干什么?”黎簇拦住了我。

 

我揉了把他的头,“乖啊,跟吴邪在上面等我信号。”

 

说罢便绕开他跳入了水中。

 

废话,一个伤员一个小娃娃,这种事当然是要交给人民警察来搞。

 

 

 

再次下水比我想象得要顺利得多,小尸参动作快,钻到地下就没了影儿,母参的藤蔓全都插入了地下抓它,形状乍一看跟个伸懒腰的八爪鱼一样。

 

我潜到下面,尸堆已经因为小尸参和母参的动作被搅散开一部分,我刨开母参根部的骨头把炸药固定在上面,随后转身准备向上游。

 

突然,有什么东西蛰了一下我的脖颈后面,我被吓了一跳,回头一看却什么也没发现。黎簇在上面已经开始喊我的名字,我不敢再耽搁,游到水边示意吴邪赶紧引爆。

 

炸药的威力不算大,但是要炸断一根尸参还是绰绰有余的,水花溅起甩了我们仨一身,我护着吴邪和黎簇,心里却没有一点打败BOSS的快感。

 

那个小尸参没看到,如果它没被炸死的话,不管它有没有吃掉母参,以后都会是个祸患。

 

毕竟又不是人人都是吴邪,有胆子也有本事抓到这个玩意儿。

 

 

 

我们收拾好东西,仨人互相搀扶晃晃悠悠地走进拱门,我有点急躁,只想着赶快找到出口,倒不是因为不想知道真相了,而是因为吴邪的身体状况真的不乐观,虽然他嘴上没说,但是我扶着他时,能感受得到他走得每一步都是越来越吃力的。

 

“实在不行我背你?”他靠着我整个人都快要站不住,头歪到我的肩膀上,滚烫的额头挨着我的侧颈,好几次我都以为他要昏过去了,结果他又卯足了劲儿撑着我站了起来。

 

“不用,”他勾着我的脖子,说话时喘得气儿喷在我的领口,“我走走,暖和了就好了。”

 

我们现在全身都湿透了,还是在地下阴暗潮湿的地方,能暖和才出稀奇了。

 

我又把他往怀里搂了搂,他因为发烧,身上倒是比我暖和得多。

 

 

 

“你确定这里有出口?”

 

拱门进去走到尽头是一间墓室,说是墓室也没棺材,就一个鼎放在中间,鼎整个是黑色的,上面有一些银色的装饰。

 

吴邪拿着手电照了一圈,“先扶我过去。”

 

“得嘞。”你是病号,你说了算。

 

让我意外的是鼎里面竟然还有很清澈的水,下面还有两条活鱼在自由自在地游泳。

 

“这什么情况?”这两条活鱼看起来可活泼得很,如果不是有人一直在这儿养鱼,那就是……

 

另外一个可能性我连想都不敢想。

 

黎簇想用刀子探进去碰一碰其中一条鱼,被吴邪拦住了。

 

“先别碰,里面可能有机关。”

 

吴邪蹲了下去,在鼎的下面摸了摸,“有了。”

 

墓室侧面开了一扇门,是向上的楼梯。

 

“走吧。”吴邪扯扯我,“出口找到了。”

 

我没动。

 

“找到个几把,你不打算跟我解释一下吗?为什么这两条鱼也长得一模一样?”

 

我很不爽,非常不爽,他一定知道一些事情,关于这个奇怪的墓,关于这些成双成对长得一样的生物,关于长得一模一样的我们,但是他从头到尾,一句话、甚至是一个字眼儿也没有透露给我。

 

找到出口?找到个几把,你他妈当我傻逼吗?

 

“我可能知道一些你想知道的东西。”

 

从楼梯上缓缓走下来一个身影,把我们都吓了一跳,我把吴邪挡在身后,黎簇把军刀挡在身前。

 

下来的是依巴图,她怀里抱着的是那个小尸参。

 

 

 

 

————————TBC————————

 

 

 

评论(17)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