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明明T

一意咕行

【吴邪/严良】 双鱼 第十一章

 

 

《沙海》×《无证之罪》,吴邪×严良,水仙拉郎

 

短小的一章ORZ。。。注意!!!接下来会有微量簇良簇邪情节

 

群号:696064147,欢迎来磕!

 

——————————————————

 

 

第十一章

 

 

“起死回生???”

 

我以为这两天的经历已经够魔幻了,没想到还有更魔幻的等着我。

 

“你是说,依巴图的两个女儿就是吃了这玩意儿变成那个样子的?”我伸手就想把那一坨东西拿过来看看。

 

吴邪把尸参拿远了点躲开我的手,“别碰,这东西虽然叫参,但是却是一种有毒的植物,碰到就会中毒。”

 

听到这话,我下意识摸摸脖子,“没有啊,我脖子上不好好的,而且你是怎么抓住这玩意儿还没事的?”

 

如果说水下的大尸参抓住黎簇时是隔着衣服,它抓我时可是实实在在地勒住了我的脖子啊,我还拿手扒拉它了,而我现在手和脖子上都没有感觉不适。

 

吴邪犹豫了一下,把小尸参放到一边儿,把他缠着纱布的手亮出来给我看,纱布周围的地方起了密密麻麻的一片红疹,一直向手臂延伸上去。

 

“我原本用棍子把它打昏了,正准备绑它时没想到它突然跳了起来,我用手抓了它一下,就变成这样了。”

 

我把他袖子往上推,红疹布满了吴邪整个小臂,而且小臂上面也微微发红,像是要起疹的样子。

 

“你中毒怎么不告诉我,”黎簇终于坐不住凑了过来,“严良要是不问你你就准备一直瞒着?”

 

“没事儿,按正常速度普通人应该已经死了,你看我现在还生龙活虎就知道是我的血起作用了。”

 

吴邪的血果然有问题。

 

“血?你的血不仅能辟邪还能解毒?这么牛逼?”

 

“不能解毒,只能抑制毒性蔓延,这个等出去再跟你慢慢解释。”又来了,又想给我转移话题。

 

“那你先解释一下这个呗?”我把他手臂一翻,上面赫然用刀子划了十几道儿疤,一刀比一刀利索,看角度明显是他自己割的。

 

“你他妈还有自残的爱好啊?”

 

吴邪把胳膊从我手里拽了出来,袖子扒拉下来遮住胳膊,笑笑,“怪黎簇,他要是早出来几年,我也就不至于划这么多道儿了。”

 

“你自己有病别怪我头上,我招谁惹谁了?”

 

“成,怪我,没早点找到你。”

 

“我上辈子是挖过你家祖坟吗?这辈子就非得搞我?”

 

“打住打住!”我打断他俩,再吵起来我可就拦不住了,“吴邪说得对,有啥事,出去说,我们现在已经知道了怪物的身份,但依巴图的下落还是不明,不过这种情况还是先找出口,万一一会儿吴邪的血不管用了,毒发死在这里就完求了。”

 

我拎起来红绳儿的一端,观察这个被捆成团的小尸参,“吴老板费那么大劲儿抓这玩意儿总不是为了拿出去卖钱的吧?”

 

吴邪换了个坐姿,从我手中拿过红绳儿跟我解释道,“小尸参种在地下没人碰过就不会活过来,所以在我们之前肯定是有人来过才把它放了出来,用红绳儿抓人参只是民间说法,我只是试试,没想到真的有用。”

 

试试?试差了可就没命了啊。

 

“不过我知道那个大尸参是母参,没有毒,但是藤蔓头部很敏感,我刚在水下救你就是割了它一刀。”听到这话我又摸了下脖子,光溜溜的,没伤。

 

“放心,没挨到你,对了还有一点,尸参的生长环境得足够湿润,按照这里的地质原本是不可能存活的。”

 

“所以那条地下河不是天然形成的,”我反应过来他的意思,“是修建陵墓的人从汤旺河引过来的,是条人工河。”

 

“没错,引条河的目的就是为了养这个尸参,按照陵墓的构造,出口应该在河对面的拱门里。”

 

“那我们也过不去啊,那下面可壮观了,你俩都有伤,再去一次就是送命。”

 

“没事,我们有它。”吴邪拎着小尸参晃了晃,“母参是会吃同类的。”

 

“你想钓鱼?”这个想法有点儿胆大啊。

 

吴邪勾勾嘴角,莫名其妙地笑了起来。

 

 

 

我们制定好计划,我惊讶吴邪缜密的心思和大胆的想法,心下又对他多了些钦佩,但这也不妨碍我对他的身份和经历更加好奇。

 

“你确定把这个任务交给黎簇?”这是我在这个计划中最不满的一点,但是无奈于我们只有三个人,“他腿上还伤着。”

 

“黎簇,没问题吧?”吴邪正在给黎簇的脚腕缠纱布。

 

“好多了,”黎簇动动包扎好的脚腕,站起来慢慢走了两步,“撑得了。”

 

这句保证可没有一点儿可信度。

 

 

 

我们用防水布把小尸参包起来打了个死结绑在我的左胳膊上,三人走到墓道儿口,水面还没什么动静儿,但我知道一会儿肯定有得折腾。

 

我走黎簇边儿勾住了他的脖子,他挣了下,没使劲儿,“还有什么事?”

 

我从兜里摸出之前那把军刀递到他面前,“小哪吒,一会儿闹海要用的。”

 

他接过刀,倒也不怼我了。

 

我乘机揉了把他的头发,“一会儿保护好自己。”

 

 

 

我站在河边儿靠中间的位置,等着母参来咬我这个饵。

 

吴邪和黎簇在我左右两边儿约十五米的地方,都绷紧了神经盯着水面。

 

我倒是有点儿走神儿,我在想出去后怎么办,吴邪是追着查下去还是就此别过,查下去是抓了还是放了。

 

他也不像个坏人,黎簇就不说了,他救我几次也是有冒生命危险,我除了跟他长得一样也没别的瓜葛,非说有得话就是我之前想抓他进号子,怎么想也不至于让他搭上命来救我啊,搞得我都不好意思了。

 

“严良,注意。”吴邪喊我。

 

我回神,看到水中的阴影正在逐渐逼近,在它冲出水面的一刻转身就跑。

 

它果然无视了吴邪和黎簇,只追着我一个,很快便缠上了我绑着小尸参的胳膊,我回身看了一眼,吴邪和黎簇已经下了水。

 

那我现在应该做的就是为他们争取时间了。

 

我右手拔出砍刀,照着藤蔓一刀砍了下去,藤蔓里的汁液喷了我一脸,真够恶心的。

 

来啊,有多少来多少,让你阎王爷爷送你一程。

 

 

 

我还没等到下一个,吴邪突然从水面上探出头,“严良!下水!”

 

我不知道计划出了什么变动,也不敢耽搁,只能先按照吴邪的指挥来行动,跑向水边儿深吸一口气猛地一头扎进水里。

 

母参比小尸参大很多,但水下根部很脆弱,原定计划我在水面上用小尸参吸引它的注意,吴邪在水下掩护黎簇,好让他在下面埋炸药。

 

问题出在哪呢?

 

出在母参的根部。

 

我第一次下水只看了个大概,当时脑子也懵肺里还缺氧,只记得这玩意儿挺大,下面是啥长啥样根本没看清。

 

现在可算看清了,下面是个死人堆。

 

 

 

————————TBC————————

 

 

 

 

评论(16)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