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乱邪恶明明T

一意咕行

【吴邪/严良】 双鱼 第九章

《沙海》×《无证之罪》,吴邪×严良,水仙拉郎

无良群号:696064147,欢迎一起来磕cp!!!

——————————————————

 

第九章

 

其实乍一眼看并不会把两棵树联想到一起。

 

村子里的树虽然枝叶稀疏但好歹还是有一些的,而这棵树已经完全枯死了,要不是我昨天才爬上过那颗银白杨也不会一下子认出来。

 

两棵树的高度、树干的扭曲程度、主要的几根树枝位置在我的记忆里完全重合起来,按常理来说这棵树在这种地方根本不可能存活更不可能长到这么大,我踩着主枝干扒开挡在面前的树枝,把这一块儿翻了个遍,却意外地什么也没找到。

 

“他在上面找什么呢?”我盯着光秃秃的树枝发愣,隐约听到黎簇在下面问吴邪。

 

“严良!找到什么了?”吴邪喊我,这地方还能听到一些回声。

 

“啥也没找到。”这太不不对劲儿了,如果真的是我猜得那样,这个地方应该是能找到一个镯子的,难道是有人拿走了?还是说那个镯子是后来有人故意挂上去的?

 

不过我的那个想法本身就是超脱常理的臆想,主要是这几天的经历太过离奇,我不自主地就往怪异的方面想了。

 

我扶住头顶的枝干,抬起头粗略地扫了一眼整个墓室的全貌。

 

油灯环绕着整个墓室,头顶还有一个类似大火盆的东西在烧着,以前的人也不知道怎么想得,在墓里还搞个火光,是欢迎有人来光临怎么地?

 

下面是排列好的棺材,约摸有百八十樽,基本是以树为中心向四面八方排列,不过排列的间距并不一样,有的隔得很远,有的隔得比较近,我一时半会儿也看不出个规律。

 

不过最角落的一个棺材倒是吸引了我的注意,倒不是它长得有多特别,而是它的位置太偏了,我寻思那棺材里的主人怕不是得罪了建筑师,摆放的人仿佛恨不得把这棺材给扔出这个墓室。

 

操……我有了个更扯蛋的想法。

 

“吴邪!上来给你看个东西!”墓室里回荡着我的回声。

 

 

 

“我也要上去!”我拉住吴邪的胳膊把他扯上来,帮他稳到安全的位置,然后就听到下面的小崽子大声叫唤。

 

“好好呆着,回北京了想爬哪棵都让你爬。”

 

“首都的?他不是从杭州过来的吗?”底下的小屁孩儿恶狠狠地对着树踹了两脚,简直就是欠收拾。

 

“他在北京上学,我之前也在北京盯着他上学,但我前段时间有事儿回杭州,他也偷摸着跟到杭州了。”吴邪调整着姿势看了看周围的树枝,“喊我上来看什么?”

 

我指了指周围的棺材,又指了指最远处被孤立的棺材,“先说说你有什么想法呗?”

 

吴邪看看四周没说话,从兜里掏出手机翻出一张图片给我看。

 

是整个蔚兰村的航拍图,巧得是,房屋的位置和棺材的位置都基本都对得上,最远的那个棺材对应的是依巴图家。

 

整个墓室像是一个微缩的蔚兰村。

 

也说不准,正常点儿的思维应该是这个排列的位置有什么特殊意义,所以村子的房屋建筑也按这个来。

 

“老规矩,先拍几张照。”

 

“那你扶着我。”

 

“成。”

 

他靠近我了一些,我一只手抱着树干,一只手搂紧他的腰,好让他两只手都能抽出空来。

 

他腰挺细的,但腹部的肉还挺结实,我俩靠得很近,他拿着手机咔嚓咔嚓从最远的棺材拍到最近的,我转头就能看见他眼睛里的手机光。

 

睫毛好像真的比我长啊。

 

然后他的眉头突然就皱了起来,放下手机就对着下面大喊:“黎簇!快跑!!!”

 

我低头一看,黎簇已经拔出了砍刀,而距他十米外的棺材后面爬出了一个黑糊糊肢体扭曲的人形怪。

 

跟我昨天遇到的一模一样。

 

 

 

我拽住准备直接往下跳的吴邪,我俩都在十来米的树上,这一跳怕是救不了黎簇还把自个儿摔个残废。

 

不过这种情况也不敢耽搁,我转身抱住树干往下哧溜了好几下,吴邪在我头顶儿催我,我回头一看那怪物已经快爬到黎簇跟前了,黎簇还跟个二傻子一样拿着刀站那儿不动。

 

“干你妈的愣着干什么!赶紧跑啊!”我离地还有七八米,上面的吴邪已经急得恨不得拿脚把我踹下去了,我也急啊,边往下爬边对着下面的小逼崽子就是一通骂。

 

黎簇扭过头瞪了我俩一眼,伸出手指放在嘴前摆了个禁声的姿势。

 

再仔细看那人形怪,它现在并没有在盯着黎簇,而是向我和吴邪的方向偏着头。我注意到,它的眼眶里是空的,没有眼球,这个怪物是个瞎子。

 

我想起了依巴图说的故事,难道这个才是她的大女儿?

 

那上面那具尸体就是那个所谓的被脐带勒死的二女儿咯?难怪声带坏了是个哑巴。

 

到底是什么东西能把一个人变成这个样子?又到底是什么东西能让她们“起死回生”?

 

 

 

我拽了拽吴邪的脚踝,示意他别出声,黎簇稍稍往旁边移了一步,那个怪物立刻又朝黎簇的方向偏过头去,喉咙里发出“咯咯咯”的诡异声音。

 

看来它眼睛虽然瞎了,耳朵却十分灵敏。

 

那就是被刚刚墓室里的回声吸引到这里的。

 

我和吴邪要一直保持这种树袋熊的姿势其实还是很累的,但我一往下移一点,人形怪物就往这边爬,它要爬到树下必须要经过黎簇,这个怪物现在距黎簇是四五米的距离,一旦黎簇被它发现锁定,以这个怪物的弹跳力,黎簇现在的位置占不到任何便宜。

 

这小屁孩儿好像还不知道这玩意儿能蹦哒起来吧?!

 

我见黎簇微微俯下身子,把刀架在面前,俨然是一副准备干一架的样子,心里大骂小兔崽子又他妈要干傻事,吴邪到底是怎么教的?小屁孩儿遇到危险第一反应就应该赶紧开溜啊!上一个不知道跑的坟头草都有三米高了!

 

然后我头顶的老兔崽子就踢了我两下,我知道他什么意思,想让我赶紧滚下去帮帮他家作死的小祖宗,眼瞅着那人形怪已经开始弓起身子,我也不管下面是三米还是四米就松了手往下跳,落地一抬头正瞅见那人形怪用后肢从地面弹跳起来,我来不及理会脚腕被冲撞的阵痛就赶紧爬起来从后面把黎簇扑倒在一边儿。

 

人形怪正好扑了个空。

 

它转过身子又对着我跟黎簇发出了“咯咯咯”的声音,我夺过黎簇的砍刀爬起来,把他护在身后。

 

可能是因为身边还有俩人的原因吧,我再次面对这个怪物,也有紧张,但没有丝毫恐惧,手都不带抖一下的。

 

怕什么?干得过你妹妹也就干得过你。

 

那怪物再次弓起身子,我握紧了手里的刀,观察着它的动作,它在半空中动作是无法自控的,我得在它跳跃的瞬间给它造成伤害。

 

还在当树袋熊的吴邪突然吹了两声口哨。

 

人形怪物立马转过了身。

 

——好机会。

 

在它对着树上的吴邪跳跃起的瞬间,我上前把砍刀插入了它的肚子。

 

它挣扎了几下,不动了。

 

 

 

我们仨人坐在树下面休息。

 

我看着手里吴邪刚从这具怪物尸体胳膊上扒下来的手镯,拿出昨天从树上取到的那个手镯一起对比。

 

反正我是看不出来有什么区别。

 

所以墓里树上的手镯还是有的,只不过被这个人形怪拿走了。手镯大小虽然成年人戴不进去,但这怪物基本就是皮包骨,手镯戴上恰巧很合适。

 

“吴邪,你之前知道这东西的身份吗?”我拆了一包烟,递给吴邪一根,自己点上一根。

 

“想过,但是不确定。”吴邪把烟点着,黎簇伸手就从他嘴里抢,被我一巴掌给拍了下去。

 

“好的不学尽学坏的。”

 

他猛得转过身按住我的右手腕扬起胳膊就想捶我,我挡下他的拳头,把他往吴邪那边儿推,“成成成,给你给你,怕了你了。”

 

我转身翻了翻包,在最下面摸到了那根“真知棒”,是我来时坐大巴问前座的小孩儿买的,买了三根车上吃了两根,留着最后一根原本是准备回去时吃的。

 

“最后一个了,雪梨味儿的。”我把棒棒糖递到他面前,他看看棒棒糖又看看我,一副特别想吐槽的样子,到最后只憋出来了一句:“你有病吧?”

 

“尝尝呗,挺甜的。”我又把糖递近了些,“比烟好吃。”

 

黎簇翻了个白眼儿,啪地一下把我拿糖的手打开,棒棒糖掉在了地上,他回身又窝回吴邪身边儿了。

 

嘿我这暴脾气,给脸不要脸是吧?

 

“怎么不接?鸭梨味儿的啊。”吴邪哄小孩儿的声音让我稍微冷静下来。算了,不惹他,不吃就不吃,起码他也不要烟了。

 

“你俩脑壳都有屎,还把我当小孩儿?”这小崽子在下意识拒绝试图对他好的人,除了吴邪。这种心理状态确实要交给吴邪来哄,反正我是没这个耐心,估计黎簇也没耐心听我哄他。

 

我捡起棒棒糖重新放回包里,没必要跟一个精神状态不稳定的缺爱小屁孩儿计较。

 

“严警官是看你吃了太多苦,想给你尝点甜头儿。”我靠在树上微微抬起头盯着说话的吴邪,他看着我的眼角都染上狡黠的喜悦,“你别老是这样,不给人严警官面子。”

 

……这种人要能带出性格没有缺陷的娃就奇了怪了!

 

黎簇也瞅着我,嘴里却在问着吴邪,“之前的事儿他一点儿都不知道是吧?”

 

“我一句也没跟他提,咋了?”我人还在这儿呢,他俩是怎么做到当别人面儿说人小话的?

 

“你确定他什么都不知道?他第一次见我,就直接攻击我的左膝盖。”

 

左膝盖?有伤吗?我回忆了下第一次和黎簇相遇的情景,怪不得我按住他膝盖后他立马就认出我不是吴邪,吴邪绝对不会故意攻击他的伤处。

 

“严良,你不是故意的吧?”吴邪的脸色开始变得严肃,这句话也有点审讯的意味在里面。

 

“吴老板,你也说了以前的事儿没跟我提一句啊,我咋可能知道小黎同学腿上有伤啊?黎簇对不住啊,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说真的他这疑心也太重了吧?这种看起来更像意外的小事儿都正儿八经地怀疑我,他平时活得该有多累啊。

 

看架势他还准备再站起来逼问我几句,黎簇突然按住了他,“安静。”

 

突然搞这一出,吴邪跟我都没敢出声儿,安静下来后我才隐隐约约听到了一段熟悉的旋律。

 

是我丢了的那个手机的铃声。

 

 

————————TBC————————

 

 

评论(12)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